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新闻消息

南漳交警进军营话安全

发布时间:2018-12-20 11:52:0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德顺、邓丽)12月19日下午,南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南漳公安消防大队,为广大官兵上了一堂图文并茂、形象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进军营话安全。通讯员供图

  课上,民警通报了近年来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以惨痛的事故案例、触目惊心的事实,让大家从中汲取事故教训,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民警结合自身交通安全管理经验,以案说法,为在座的官兵讲述了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各类典型和涉及部队的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交通违法与交通事故的因果关系,阐明超速、超载、酒驾、分心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深化教育效果,起到警醒作用。

  民警还结合道路交通现状,就如何预防和避免交通事故、如何在高速和低等级公路及复杂路段安全驾驶及冬季安全行车注意事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授。

  通过授课,给消防官兵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使广大消防官兵深深感触到交通事故的社会危害性,进一步增强了文明交通安全意识,而且还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密切了军警关系。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