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新闻消息

南漳警方扎实做好西方圣诞节、元旦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4 10:53:5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吴存东 陈德顺)为切实做好2018年西方圣诞节和2019年元旦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南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采取三条措施,全力维稳保安。

  突出重点部位,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针对西方圣诞节和元旦期间的社会治安特点,重点加强教堂周边、广场、繁华商业区以及学校周边等重点部位的巡逻执勤,提高群众安全感。加强党政首脑机关、金融网点、金银珠宝店和校园、医院、水电油气热、涉枪涉爆涉危等重点单位、要害部位的安全保卫,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和行业、系统,督促指导各单位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严防发生盗抢破坏活动和安全事故。加强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中小旅馆、出租房屋等复杂部位的治安检查,严格枪爆危险物品清查收缴,整治治安隐患,有效挤压犯罪分子活动空间。

  严格安全监管,确保大型活动安全顺利。加强与文体、旅游、民宗等部门的联系,采取普遍摸排、重点调查的方式,深入辖区教堂、大型商场、重要文体场所,及时掌握各类节日娱乐庆祝、商场促销、群众自发聚集祈福等活动情况,摸清各类活动底数,分类加强安全管理。严格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许可,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活动,坚决不予批准,并加强对主办方的法制宣传,防止其擅自举办活动;对批准举办的,明确主办单位的安全责任,督促指导主办方制定安全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预案,落实各项安全工作措施;对未经批准擅自举办的,坚决予以取缔,依法处罚。对无需许可的群众自发聚集迎新祈福等活动,督促、指导活动主办方、活动场地管理方或主管单位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加强协作联动,维护景区良好治安秩序。针对节日特点,提前研判,完善预案,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治安管理。节日期间,对游客较多、安全情况复杂的陡坡、窄路、桥洞、水域等部位、地段,督促相关单位增派人员进行秩序疏导、人流控制,严防发生人员跌落、踩踏等事故。主动与景区管理部门建立情况通报机制,一旦发现景区内游客人数接近安全容量的情况,及时会同有关部门采取预警、限流、分流等方式,最大限度降低人流、车流密度。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等侵害游客的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游客人身财产安全。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