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新闻消息

南漳警方抓获两名“油耗子” 破获系列盗窃车内柴油案10余起

发布时间:2019-01-26 17:36:4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 陈德顺、柴云波)近日,南漳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破获系列盗窃车内柴油案10余起,抓获作案嫌疑人两名。

  2018年12月以来,南漳县城关镇境内连发十余起挖掘机柴油被盗案件。案发后,南漳县公安局成立工作专班,通过缜密侦查,城关镇男子刘某(24岁)、郭某杰(24岁)被锁定。2019年1月22日17时许,专案组民警在城关镇金漳大道文笔峰路口将嫌疑人刘某、郭某杰抓获。

  经审查,刘某、郭某杰二人如实交代了自2018年12月以来,携带油桶、塑料水管等作案工具,在夜幕的掩护下先后窜至城关镇老珍珠液酒厂、南一中、皇室名著、县人民医院等建筑工地盗窃作案10余起,盗得挖掘机柴油2000余升,的犯罪事实。目前,刘川、郭某杰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民警提醒广大工程车驾驶员,一是尽量将工程车停在灯光明亮、有人看守的地方;二是离开工程车时,要检查油箱盖,最好是给油箱加装防盗性能强的锁或报警器;三是各建筑工地要加强夜间巡逻看守,进一步完善人防、物防、技防设施,有效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几率。一旦发生被盗,及时拨打110报警、协助警方破案。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