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龙虾美食特产

潜江油焖大虾

发布时间:2018-05-15 17:56:12来源:荆楚网

  江汉平原最具人气的菜为潜江油焖大虾,近几年潜江油焖大虾已经慢慢走向全国,在各地不同品牌的油焖大虾店如雨后春笋般露出。当地政府还审时度势连续举办了五届中国湖北潜江龙虾节,其中2012年项目签约引资228.23亿元。 [1]

  油焖大虾制作过程的关键就在“油焖”二字上,用于烧制此菜的油每菜式约需七至八两,焖烧的时间在半小时以上。如此焖烧而成的大虾,色泽鲜艳耐看,香辣鲜各味俱全。 每年5—9月,潜江油焖大虾生意甚是红火。周边地区的食客纷纷慕名而至,本地人更是借地利之便,常常在餐馆美餐之后,还要打包带回家中细细品尝。

  潜江油焖大虾采用潜江龙虾为原料,以潜江特有的“油焖”烹调方法制作。如此做成的大虾,色泽鲜艳耐看,味道香辣鲜美。潜江油焖大虾一般以大排档形式消费。夏日夜晚,工作之余,携家人、朋友于热闹之中品潜江油焖大虾,再佐以啤酒、潜江风味小吃,美味佳境,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