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龙虾新闻动态

第二届虾博会明日在龙展馆上演

发布时间:2018-05-17 08:59:37来源: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谭欣 通讯员 凡丹)5月的潜江,流光溢彩,满城飘香。第二届中国(潜江)国际·虾稻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虾博会”)将于5月18日上午在潜江龙虾科普教育中心(龙展馆)拉开帷幕,并在整个博览会期间免费对市民开放。具体开放时间为18日10:00--16:30,19日至20日9:00--16:30。

  据悉,本届博览会设小龙虾一二三产业展区、小龙虾餐饮食材展区、小龙虾中西大碰撞烹饪交流展区、国际知名企业及500强展区、全国稻米展区、全国特色农产品展区等10大展区。270家境内外企业参展,近5000种“舌尖美食”将引爆市民味蕾,百余种小龙虾养殖技术、市场信息及设备将直通现场,是一场集产业融合、餐饮、美食、文化、采购于一体的盛会。

  虾博会上究竟有哪些好吃、好玩、好看的?让记者带您一探究竟。

  热点一:龙虾诱惑--让吃货们嗨翻天

  虾博会期间,除了举办实地考察、经贸招商、养殖技术交流、烹饪PK、明星大咖演唱会等活动,主办方还精心为“四海吃货”营造了舌尖上的诱惑。

  靓靓蒸虾、宜城大虾、巴厘龙虾、利荣龙虾、味道工厂、虾皇、虾忙、8号虾铺、有俩虾、董记虾跑、虾味传奇等近20家餐饮企业齐聚小龙虾餐饮食材展区及中西大碰撞烹饪交流活动区。各大名厨将现场烹饪小龙虾,举行小龙虾厨艺大PK,“油焖大虾”、“蒜蓉龙虾”、“卤香龙虾”……各种口味的龙虾,将香飘龙展馆,市民可前往现场免费品尝。

  热点二:特产云集--描绘美食“活地图”

  虾博会上的各地特产、海外“洋味”可说是应有尽有,将为您打造一场视觉、味觉、嗅觉萦绕的“豪门盛宴”。

  洛川苹果、五常大米、盘锦大米、孝感麻糖、襄阳牛肉面、随州香菇脆、潜江龙虾以及法国红酒、奥大利亚牛排、墨西哥玉米片、意大利面、新西兰奶粉、阿根廷红虾、马来西亚咖啡等千余种“舌尖上的尖板眼”,琳琅满目,让您享受一场舌尖上的盛宴。

  热点三:现场直播--打造专属“指尖盛宴”

  在展馆内吃虾的同时,不要忘记展馆外的开幕式还有精彩万分的文艺节目。

  18日,龙虾舞、海马舞、花鼓戏、吃龙虾比赛……将在龙展馆门口举行,美女主播将以“芈月”造型现场直播展会盛况,增加博览会互动性和体验感。

  除此之外,斗鱼、映客、一直播、花椒、熊猫TV、美拍六大直播平台,将现场直播展会盛况,打造一场专属年轻一族的“指尖盛宴”。

  热点四:唱响品牌--铸造时代最强音

  本届博览会将在品牌建设上做足文章,除了设置国际知名企业及500强展区外,还组织“专题品牌产品推介会”,集中展示品牌企业和品牌产品。

  本次参展的有中粮、华润、光明、好想你、周黑鸭、娃哈哈、茅台、福娃、陈克明等近百家知名企业。同时,还将组织龙虾、稻米以及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开启品牌铸造星光大道。

  不仅如此,博览会还将组织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交流会、湖北(潜江)“双水双绿”发展交流会、2018年中国小龙虾标准化养殖技术交流会、潜江龙虾“千店同开·万店同贺”暨“网络龙虾节启动仪式”等,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水稻所、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局、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华中农业大学、京东大咖等权威专家、学者、电商相聚潜江,共话虾-稻产业发展方向,深入促进潜江虾-稻种、养技术革新和产业引领。

  组委会温馨提示: 5月18日7:30时至12:00时,紫月路章华南路路口至东荆大道路口将实行交通管制。除参会人员车辆外,禁止其它车辆通行。持通行证车辆在龙展馆周边停车位有序停放;嘉宾车队在指定地点停放;其他参会人员车辆在龙展馆对面社会停车场停放。

  市民和观众朋友可在潜江火车站、生态龙虾城、运管处免费乘坐公交车,前往观展(车辆17日至20日上午6:30-21:30每5-8分钟一趟,车辆上标注“一会一节”免费专线车)。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