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大图推荐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协警来信引发读者共鸣
发布时间:2016-07-28 09:42:30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烈日下,行人打着伞在路口等待红绿灯。 首席记者 谢勇 摄

  襄阳晚报讯(记者沈明晶)大热天,行人走在路上如同“蒸桑拿”。日前,一位协警在看到同事中暑晕倒后,给本报写信呼吁在街头增设遮阳棚。

  信件在本报、襄阳晚报微信和微博刊登后,引发了读者热议,九成以上的网友赞同设置遮阳棚,给城市增添一片阴凉。

  女协警热晕了

  7月13日下午2时50分左右,檀溪警务平台女协警王小素在襄城二桥头十字路口指挥交通时,被当空烈日晒得中暑,直接晕倒在工作岗位上。

  幸运的是,路过的一男一女两位市民及时向她伸出了援手,将其送到路边树荫下,王小素得到了救治。

  7月26日,记者在襄城二桥头看到,王小素在休息几天后,又来到路口执勤。“上午两个半小时、下午两个半小时,我一个星期上五天班。”王小素说,热天站在路口确实难熬。

  王小素今年47岁,是去年5月通过招聘上岗的,属公益类岗位,每月收入为1300元左右。按照要求,协警上岗时,必须穿戴整齐,穿着反光背心。

  行人闯红灯多了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王小素执勤的路口发现,四个安全岛上没有一片阴凉,在烈日下,火辣辣的太阳晒得人头皮发热、头昏目眩。

  襄城二桥头十字路口是市区车流量最大的路口之一,日均车流量可达两万多台,王小素的主要职责就是劝阻行人闯红灯、乱穿道路,由于天太热,很多行人不愿安心等绿灯。

  王小素说,一些电动车车主,为了避免被烈日炙烤,经常不服从指挥,贸然通过路口,存在安全隐患。“路口装个棚子,夏天可遮阳,雨天可遮雨。”王小素说,她和同事们都希望能在路口装上遮阳棚,这样既然方便了他们,也方便了行人。

  网友意见基本一致

  上周,本报将读者来信刊登在襄阳晚报微信上,并就十字路口该不该设遮阳棚进行了投票,一共有327名网友参与,315名网友认为应该设,方便执勤者和市民。

  网友“孤帆远影”:在所有的红绿灯路口或斑马线路口,都可以设立遮阳棚。政府有关部门可以出面,对某个路口或某块地段的路口,采取打包招投标形式组织广告公司或者商家参与制作安装遮阳棚,既方便了市民,宣传了商家,还不用政府出资。

  网友“璀璨星空”:绝大多数的人都是愿意遵守交通法规的,但是人在特定的环境下,比如烈日炎炎或倾盆大雨时,等待的耐心是有限的。这时候如果有个遮阳或躲雨的棚子,相信谁都不愿闯红灯。

  网友“蓝”:我老家这边每个主路口斑马线等待区域都有遮阳棚,一开始是可以移动收起来的简易棚子,后来有企业捐款定制了有自己企业标志和广告的新棚子,样子好看,坏了就换新的。夏天的时候,行人在棚子下等红绿灯,很少有闯红灯的。遮阳棚既方便市民,无形中还改善了交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