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大图推荐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公益广告遍襄州 创文宣传入人心
发布时间:2017-08-17 09:03:09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 楚天快报记者 刘倩 张璇 通讯员 杨保荣

  唐白河畔浩然广场上钢铁雕塑的“文明树”,金富士路上长达一公里的公益广告宣传长廊,襄阳火车东站停车场上63辆统一喷涂创文宣传公益广告的客车……在襄州,无论是繁华闹市,还是背街小巷;无论是广场公园,还是机关单位,处处可见美观醒目的公益广告。

  这些以“中国梦”“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为主题的公益广告,用浓郁的中华文化视觉元素、充满艺术气息的设计、贴近人心的表达,传递着文明正能量,滋润着每个人的心灵,成为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的一道亮丽风景。

  看得见的创文宣传无处不在

  盛夏时节,碧空如洗的天空倒映在波光粼粼的唐白河中,唐白河畔的浩然广场上传来阵阵嘹亮的歌声,“富强民主天地新,文明和谐满园春……”引吭高歌的是襄州区直各单位组成的核心价值观合唱团。

  漫步浩然广场,市民们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在嘴边,记在心里。

  钢铁雕塑的“文明树”安放在浩然广场中央,标志着“树浩然正气,做襄州好人”的主题广场建设工程接近尾声。这是襄州区加大创文宣传力度,积极主动提档升级公益广告的缩影。

  经综合治理和生态建设,浩然广场成了一个亲近自然、景色秀美的开放公园。园内种植了百余种、近万株苗木,美轮美奂的湖心喷泉和文化游乐设施,吸引周边居民到这里晨练、娱乐。

  走进襄州区浩然广场,以学雷锋志愿服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遵德守礼为主题的展板、提示牌、海报、灯箱广告,分布在广场的各个角落,展示了全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凡人善举的感人事迹,突出道德模范风采、身边好人风采、善行义举榜三个主题,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

  随着民发世界城小区居民的持续入住,襄州区汉津路口的小游园和西湾路的公园成为了居民休闲纳凉的好去处。

  襄州区因地制宜利用公园空地,分别设置志愿服务方面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广告,将汉津路小游园打造成志愿服务主题公园,将西湾路公园改造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并且进一步改善公园内环境,增加主题雕塑。让附近居民在健身娱乐的过程中,愉快地接受并认真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公益广告扮靓城市点亮文明

  在襄阳火车东站临街围墙上、在金富士路的公益广告宣传长廊、在育红路文化长廊、在双沟镇、龙王镇,在襄州区城区和各镇的大街小巷,公益广告宣传无处不在。襄州区各地正用实际行动将创文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襄州区在城区的各个出城主要路口和高速路出口设置大型公益广告134块,投入资金100多万元,襄州区还投入2000多万元在航空路、交通路、钻石大道等主干道及各镇投放灯杆广告3000多块。

  各镇也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标准,加大公益广告的投放,按照比例要求,科学合理设置,公益广告成为装点集镇的美丽画卷。

  双沟镇重点打造双庆路、建设路,双南文化广场等创文宣传点位,及时更换老旧、破损公益广告牌500余块。辖区公益广告、LED电子显示屏覆盖率达100%,镇区各背街小巷、建筑工地、学校、超市等实现了全覆盖。黄集镇在辖区主次干道的楼栋墙壁上、楼道间、围墙上、主要交叉路口、公交站台等位置,全新制作安装了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广告牌500余块。

  伙牌、朱集、程河、张家集、黄龙、峪山等乡镇通过持续加大公益广告投放力度,居民们对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了解越来越多,上至80多岁的老人,下至幼儿园的小朋友都非常支持创建工作,知晓率和支持率全面提高。

  襄州区就是这样采取多种形式,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等行为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