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大图推荐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南漳县第四届有机茶叶采摘节开幕 游客体验采茶乐趣
发布时间:2018-04-15 16:55:3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2018年南漳县第四届有机茶叶采摘节”启动仪式。记者 李秋晨 摄

现场民俗风采茶表演。记者 李秋晨 摄

现场表演炒茶等制作流程。记者 李秋晨 摄

南漳肖堰镇花庄蓝云茶叶示范基地。记者 李秋晨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秋晨 通讯员 郭世桥)满目青翠,漫山茶香。4月15日,在南漳肖堰镇花庄蓝云茶叶示范基地,来自全省各地的游客相聚茶山脚,共同参加了“2018年南漳县第四届有机茶叶采摘节”的开幕式。

    南漳是高香绿茶主产县之一,茶叶总面积达到10万亩。近年来,南漳县为服务促进有机茶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引导茶企加强高效标准茶园建设,依托南漳生态资源,围绕“茶叶+旅游+文化”创新发展模式,共同打造“中国有机谷.南漳高香茶”公共品牌

    举办此次采茶节活动,目的是为了推动茶香文化展示、乡村生活体验、户外拓展训练融合发展,感受茶乡、体味茶韵,加快农村休闲旅游圈、旅游带、旅游群的发展,形成区域旅游线上的突出节点、华中地区的旅游目的地,优化和点缀鄂西北地区旅游发展格局。

  近年来,肖堰镇有机茶产业坚持以龙头企业为主,以小型加工企业为辅,内联种茶农户,外拓国内市场,优化利益机制,推行“茶企十茶社十茶农”联动经营模式,坚持以绿色生态为底色,以融合发展为方向,注重茶科技,弘扬茶文化,深化茶旅游,力争全镇发展现代标准化茶园1.5万亩,实现农业产值超亿元,努力把肖堰镇建设成“高香绿茶”之乡和有机绿茶示范乡。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