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美食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油闷大虾席卷襄阳
发布时间:2016-07-30 17:13:56来源:襄阳旅游网进入电子报

  夏季,襄阳人最爱吃的美食莫过于大虾,不管是好友聚会还是宴请宾客都离不开它。前几年,大街小巷多是宜城大虾的招牌。如今,潜江油焖大虾的招牌已遍布我市各地。

  近日,记者来到了位于鱼梁洲的水上庄园,品尝其特色蔡记油焖大虾。由于环境优美,特色鲜明,下午六点还不到,这里就已座无虚席了。据店老板介绍,他们的大虾是正宗的潜江做法,又根据本地人的口味将油焖大虾中的“甜”降了些,又添加了点麻,融合后的大虾可以满足您挑剔的味蕾。

  “这里的潜江大虾吃着辣甜适中,我们吃得很过瘾。”从襄城开车过来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在这个充满农家风情的小院子吃大虾,让人感觉很惬意。吃油焖大虾,用双手抓着才过瘾,吃相虽欠文雅,但够气氛,三五好友围坐一桌,再来几瓶啤酒,谈笑间就已隐约看见盆底。不时有顾客大叫一声,老板,再来一盆。

  一提起潜江油焖大虾就眉飞色舞的陈小龙先生,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我是听朋友介绍,从高新区过来的,这里的大虾自是好吃,老板现做的烙饼也是一绝,又香又脆,还有卤鸭脖、卤牛肉、卤猪脸都很不错。”

  热闹的不止水上庄园的蔡记油焖大虾,而在另一个大虾扎堆的地方——闸口美食街,也是如此。

  记者发现,闸口美食街上的虾店半数以上打着潜江油焖大虾招牌,多是新开张的。其中一家挂有徐记潜江油焖大虾招牌的徐老板透露,为了吸引顾客上门,他们不仅从潜江请来专门做大虾的师傅,还做起了“吃虾送啤酒”的促销。“竞争激烈得很呀,去年虽然也有潜江大虾,但是也没像今年这样受欢迎,照这样发展下去说不定明年还会冒出更多的潜江油焖大虾店。”徐老板如是说。

(作者:  编辑:李秋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