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玩转襄阳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千古帝都情 今日襄阳风
发布时间:2016-06-12 16:53:14来源:汉江网进入电子报

沿江大道码头

仲宣楼

荟园

习家池

古隆中

  湖北省辖地级市、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楚文化、汉文化、三国文化的发源地,已有2800多年历史,历代为经济军事要地。素有“华夏第一城池、铁打的襄阳、兵家必争之地”之称。

  中国古有“江河淮汉”之说,汉水流域是中华民族发祥地之一。襄阳踞汉水中游,东西交汇、南北贯通,“汉晋以来,代为重镇”,是汉水流域最重要的城市。三千里汉江,穿城而走。襄阳临汉江而建,伴汉江而兴,倚汉江而重,因汉江而荣。

  仲宣楼

  仲宣楼是为纪念“建安七子”之首王粲而修建的。整个仲宣楼高17米总面积650平方米悬挂沈鹏等名家题写的“仲宣楼”等8幅匾联。楼内有壁画石刻建安七子图。可分为城墙、城台和主体楼三大部分。

  位于襄阳城东南角城墙之上的【仲宣楼】与黄鹤楼、晴川阁和岳阳楼一起并称“楚天四大名楼”。是为纪念诗人王粲在襄阳作《登楼赋》表达其去国思乡之愁情~

  清晨从仲宣楼上往下看,荟园内清洌洌的如此妖娆多情~

  荟园

  华夏第一城池襄阳城,三面环水,一面靠山,易守难攻,故为历代兵家所看重,雄伟壮观。古朴典雅的城地,与仲宣楼等历史名胜融为一体,与日月同辉。

  公园内立一巨石,上刻“华夏第一城池”几个字。视野宽阔,远远看见河畔水中有一重檐木亭,两侧有曲桥与河岸相连。

  沿着岸边,有一长廊,与长廊相连的水榭深入水中,岸边碧绿的柳枝,在微风中摇曳生姿。在树阴下,有几对新人正在选角度拍摄婚纱照,有白发老人正气定神闲的打太极,还有人在树下乘凉研究老黄历…

  站在岸边,看园中河畔垂柳,潺潺溪流,碧草如茵,小径曲折,绿树繁花,桥亭隐现,江南韵味十足。每个人都踊跃的想与这美景合照。

  习家池

  帝王故里寻根----习家池。“中国郊野园林第一家”。池边旧有凤泉馆、芙蓉台、习郁墓,群山环抱,苍松古柏,一水涓涓,亭台掩映,花香鸟语,风景清幽,自古常有骚人墨客来此咏诗作赋。“天下习姓,源自习国,望出于襄阳”,便出于此。

  与亭台庙堂文化艺术结合,让探访之人无不连连赞叹!

  古隆中

  隆中也称古隆中是湖北十佳景区也是襄阳市最负盛名的旅游景点距襄阳城西约20里。“山不高而秀雅水不深而澄清地不广而平坦林不大而茂盛鹤相亲松篁交翠”这是罗贯中在《三国演义》中对隆中的描述。

  古隆中位于襄阳市襄城区隆中山东。是诸葛亮青年时代躬耕隐之地,因诸葛亮”躬耕陇亩“,刘备”三顾茅庐“,引发《隆中对》,而被世人称为智者的摇篮,三分天下的策源地。

  古隆中石牌坊,坊体高大,蔚然壮观! 古隆中至今已有1800年历史是被世人誉为夏、商、周以后第一人杰——诸葛亮在公元197至207年躬耕隐居的地方。因诸葛亮“躬耕陇亩”、刘备“三顾茅庐”引发《隆中对策》被世人称为智者摇篮三分天下的策源地。这里保留了他学习、交友、生活的许多遗迹至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明代就已形成“隆中十景”。新中国成立后又先后重修了隆中书院、诸葛草庐、吟啸山庄、铜鼓台、观星台、棋盘石等众多景点。

(作者:  编辑:李璠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