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十佳医师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王红权
发布时间:2017-11-22 16:56:4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王红权

  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从医22年来,做一名好医生,是王红权不懈追求的目标。他勤奋好学,在襄阳地区神经外科小有名气。

  神经外科医生随时面临着急危重症病人,为挽救患者的生命,他不分白天、黑夜的忙碌在病房和手术室。每当患者感谢他的时候,他总是淡淡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作为一名医生,你来找我看病,是对我们医院、对我的信任。你的康复是我应尽的职责,你满意是我应尽的义务。”

  从医以来,王红权在临床一线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换来病人的康复,每当患者及家属带着感激的心情满意出院,他心里也感到莫大的欣慰。

  刀尖追梦不停歇生死攸关显忠诚——记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十佳医师、神经外科副主任王红权

  荆楚网讯 通讯员 龚波

  在博大精深的医学领域,神经外科是以手术为主要手段医治中枢神经系统(脑、脊髓)、周围神经系统和植物神经系统疾病的临床外科专科,以风险大、难度高著称。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有一名被患者誉为“刀尖上的舞者”的副主任医师。在危及生命的紧急关头,他靠着精益求精的医术和永不言弃的执着,将一名又一名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来。

  他叫王红权,是市第一人民医院十佳医师、神经外科副主任。

  练就绝活造福患者

  7月下旬的一天,在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病房,王红权正给病人换药。

  虽然戴着严实的口罩,但王红权的一举一动让人印象深刻。患者俯身趴在病床上,腰部被一层纱布覆盖。在助手的配合下,王红权换药动作熟练而精准,不时的言语交流缓和了病室沉闷的气氛。“我的战场大部分都在手术室,平时很忙,有时一天要做好几台手术,累得腰都直不起来。”王红权一边给双手消毒,一边继续查房。

  据随行的一名护士称,王红权一直从事神经外科临床工作,擅长神经外科重型颅脑损伤、脑血管病、颅内及椎管内各部位肿瘤的诊治,尤其是发病率、死亡率及致残率较高,严重危害患者身心健康的重型颅脑损伤和高血压脑出血等。

  “救死扶伤是医生的本职,可能是我愿意钻研、敢拼敢闯的性格给患者留下了较好的印象。”王红权称,从医以来,究竟完成过多少台手术、多少次将患者从“死神”手中抢回、多少次收到患者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自己也记不清了。

  刀尖演绎医者大美

  人体神经的分布就像一条条光纤,它的存在让人有了肉体上的知觉,更重要的是它支配着人的行为活动。当它发生病变,意味着人体的主导系统受到了破坏,人体将像失去了动力的机器。

  作为神经外科的一名副主任医师,王红权时时用刀尖演绎着医者大美。

  今年6月,医院收治了一名一岁患者。患者不幸被倒塌的电线杆砸中头部,伤口出血不止,CT检查后诊断为“开放性颅脑损伤,凹陷性骨折,脑挫裂伤”,需要紧急手术。因患者年龄小,实施开颅手术风险很大,辗转市内几家医院都没有得到救治。“硬骨头”面前,王红权接受任务没说二话。他沉稳检查伤情后,制订出详细的手术方案,完美地实施了手术。小孩得救了,家长喜极而泣。

  一次次转危为安,一次次手术成功,王红权的信念里只有两个字:救人。去年8月,一名重症颅脑损伤的患者被送到医院手术室。患者非常年轻,是家里的顶梁柱。出了事,家人哭得死去活来。“救人!快救人!”王红权二话不说一头扎进手术室。手术后,王红权在医院重症监护室跟踪观察了一个星期。3个月后,患者基本康复,他的家人敲锣打鼓将“救死扶伤、医者大美”的锦旗送给了王红权。

  倾情打造医者名片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有闯劲、肯钻研已成为王红权倾心打造的医者名片,这也让他的行医之路越走越宽。

  2014年3月的一天,55岁的张某因头痛在内科住院治疗,脑血管造影检查后诊断“前交通动脉瘤破裂、脑内血肿、蛛网膜下腔出血”,家属要求请北京天坛医院的教授做介入栓塞治疗。在等待教授来襄阳的期间,张某突然病情加重,陷入昏迷状态,复查CT,提示颅内出血增多,脑组织严重受压。通过检查,王红权发现,患者出现脑疝,瞳孔散大,必须紧急手术。征求家属同意后,王红权在相关科室配合下成功地实施了动脉瘤夹闭并清除了脑内血肿。由于手术及时,患者最终得到救治康复出院。一个多月后,当张某去武汉同济医院复查时,老教授竖起大拇指称赞:“手术做得漂亮,这个医生救了你一命。”

  作为襄阳知名三甲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急诊多、危重病人多,王红权将全部精力放到工作上。对此,作为医院药剂师的妻子颇为理解,默默地支持着丈夫的工作。

  医病医身医心,忘名忘利忘我。王红权说,时刻为患者着想,不忘初心,坚持为病人提供价廉、质优、高效的医疗服务是他的行医准则。王红权用精湛的医术、真诚的爱心去治愈饱受病痛之苦的人们,从而让每一个生命过得更有尊严。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