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一医院最新消息

湖北省康复医学年会在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03 10:48:1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晓东)11月29日至12月1日,由湖北省康复医学会主办,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2018年度湖北省康复医学会、湖北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学术年会”在襄阳成功举办。来自全省的500余名康复医学工作者参会,共论康复医疗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襄阳人杰地灵,近年来,在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专科的引导下,康复医学专业发展非常快。”湖北省物理医学和康复学分会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康复医学科教授尤春景表示,此次大会邀请近20名国内康复运动医学界知名专家、学者入襄,就近年来国内外康复医学的进展、神经康复策略、骨科康复专家共识等热点问题进行充分交流,将助力襄阳各大医院根据世界康复医学的发展趋势建设康复医学中心,促进康复医疗机构体系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提升襄阳康复医学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规范,推进襄阳康复医学的发展迈上新台阶。

  作为活动的承办者,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丁旭东对主委会将这个国际化、精品化、特色化的高水平康复医学学术交流平台安排在襄阳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康复医疗是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医学科技进步、经济发展,许多身患重病、生命垂危的病人得到及时的救治而生存下来,如何降低致残率、帮助功能受限的病人重返健康是康复医学的责任。丁主任举了一个例子,阐述康复医学的重大意义:“有关数据显示,在脑血管意外存活患者中,积极进行康复治疗可使90%的患者重新获得行走和生活自理能力,使30%的患者恢复工作能力。”

  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是襄阳地区较早成立康复医学科的医院之一,在丁旭东主任的带领下,2010年,该科成为湖北省康复医学科重点建设专科,2012年成为湖北省康复医学科住院医师培训基地,被确定为卫生部康复医疗服务体系襄阳试点城市试点医院,并组建了襄阳康复医疗试点体系,弥补了襄阳康复医学领域的空白。

  除学术交流活动外,部分与会专家还特别在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院区进行了义诊,对医院康复医学科的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丁旭东表示,医院将以此次学术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转变观念,发挥主观能动性,将康复与临床、医疗护理相结合,形成整合型服务链,全面提高患者生存质量。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