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17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聚焦襄阳全国劳模刘沙
发布时间:2016-04-26 08:13:22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严俊杰)4月25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湖北日报》、湖北广播电视台等17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记者,齐聚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布机车间,采访全国劳模、该车间丁班轮班长刘沙。

  据了解,31岁的刘沙是东津新区秦咀村人,2009年8月成为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女工。进厂后,刘沙立志“干就干出个样”,苦练纺织技能,练出“快手”绝活。与同年进厂的女工相比,她每分钟处理“结头”数量高出38%,处理“断经”的速度快25%。进厂一年后,刘沙一举打破公司“断经”处理记录,取得“状元”称号。成为轮班长后,她带出的50多名徒弟中39人成为标兵。

  2013年,刘沙荣获湖北省第三届“十佳”农民工称号,并被省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2014年,刘沙荣获“湖北好人奖”和“湖北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等荣誉称号。去年,刘沙又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纺织行业工作环境很艰苦,劳动强度又很大,没有坚守和努力,做不出这样的成绩。”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左艾甫感触颇深。他认为,刘沙身上表现出的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精神是现在很多年轻人所欠缺的,非常值得敬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