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交警支队深化车驾管改革 打造便民新气象
发布时间:2016-05-12 08:33:18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徐平)2015年以来,襄阳市交警支队以车驾管改革为重点,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凸显了便民、高效、廉洁的新气象。公安机关在去年履职尽责年度测评中群众满意率创98%新高,省市领导给予了高度肯定。

  为高起点规划建设,襄阳市政府制定了车管所达标创建三年规划,并投入1.2亿元新建了市所驾驶人考场,新增侯考大厅2个,全面升级改造了服务大厅、智能查验终端、车驾管视频监控系统,增设车管服务站3个,实现了软硬件的全面提档升级。

  为解决车检难问题,全市新增社会化检车站19个,近百名查验员持证上岗,每天检车量增加300余台;为解决考试难问题,车管部门取消了考生指标分配陋规,只要符合标准,均可随报随考,真正实现考试无积压;为解决服务效率低的问题,车管服务大厅所有窗口实行电子表格服务,为群众节省了时间,降低了错填、漏办率。

  不仅如此,市车管所还首创聘请驾校校长作为社会监督员,参与考试监督;首创全市车管所考试员统一调配,随机抽调、交叉监考,最大限度保证考试公正性;首创运用微信平台建立了工作交流群,在线探讨、交流、解答各类车驾管问题,有力提升了驾考、查验人员的业务素质。

  通过多方努力,市车管所在全省率先大范围普及车驾管业务办理自助服务,方便群众照相、复印及业务查询导办;率先通过高拍设备为市民“刷脸”办理补证、换证业务;率先实现全科目考试计算机智能评判,考试成绩通过监管平台上传;率先将所有考场接入考试监管系统,实现考试全程视频监管;率先开通残疾人驾考服务,省残联在我市设立了全省残疾人驾驶培训基地。

  根据交警支队纪检部门对5%的车管办理牌证人员定期回访显示,群众对车管民警服务质量群众满意率达99%。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