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公安成功侦破"3.03"部督特大跨省贩毒案
发布时间:2017-06-26 17:55:1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3.03”部督特大跨省贩毒案成功告破。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3.03”部督特大跨省贩毒案成功告破。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3.03”部督特大跨省贩毒案成功告破。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许洲) 2017年6月26日,也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襄阳市禁毒支队民警顺利从广东押解回了4名贩毒犯罪嫌疑人,至此“3.03”部督特大跨省贩毒案成功告破,为国际禁毒日献上一份大礼。

  今年以来,襄阳公安禁毒部门在以杨彪同志为首的新一届市局党委坚强领导下,缉毒破案打击工作成效显著,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创新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深入人心,襄阳市为期三年的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格局正在形成。1-6月,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30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82人,查获吸毒人员1369人,强戒334人。特别是破获了多起有影响的毒品大要案件。

  2017年3月,禁毒支队在办理曾豪零包贩毒案时,经扩线深挖,获取襄城区籍人员邹某某有重大贩毒嫌疑的线索。杨彪同志听取汇报后高度重视,要求强攻坚、打团伙、摧网络,除恶务尽,清除毒瘤。市公安局迅即成立由分管副局长为组长的“3.03”专案组,组织精干警力,开展立案侦查。

  专案组围绕邹某展开调查。初步查明,邹某长期盘踞在襄城与南漳交界处,依托人员熟、地形熟,使用自己的儿子、外甥等家庭成员,并多次筹措资金,前往广东某地,购买大量毒品,在南漳、襄阳等地大肆贩卖毒品。

  6月中旬,专案组获悉邹某再次前往广东购买毒品冰毒,立即部署抓扑行动张网以待。

  早七时许,大巴车停靠襄阳南高速出口,邹某背着毒品下车,还未来得及与前来接应的儿子见面,即被民警双双抓获。当场从邹携带的背包内缴获冰毒4公斤,在其儿子居住的房间床下缴获的毒品1.5公斤。同时,广东、樊城、襄城、南漳等地同时开展收网行动,民警秉着“抓下线,打上线,断其路,挖其跟”的思路,对毒贩穷追猛打。至今日,先后有16名嫌疑人落网,一条由广东通往襄阳的贩毒网被斩断,共收缴冰毒,麻果,K粉等毒品8.1千克。

  2017年1月,襄阳市宜城公安禁毒部门成功破获“2016-766”特大贩卖毒品案,抓获马志虎等10名涉毒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冰毒100多公斤,麻果5272.4克(58552粒),缴获毒资30余万元,扣押涉案车辆3台,成功摧毁了一个跨广东深圳至湖北襄阳的特大贩毒网络,公安部为此发来贺电。

  2017年1月,襄阳市南漳县公安禁毒部门通过对一条贩毒线索开展研判,明确犯罪同伙,掌握该团伙的活动轨迹。成功破获“2016-581”特大贩卖毒品案,抓获袁光辉等15名涉毒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冰毒3.5千克,缴获冰毒、麻果共3.5公斤,自制长枪2支、仿五四、六四手枪各1支、贩毒车辆一台、制毒工具一套,成功摧毁了一个跨广东清远至湖北襄阳的特大制贩毒网络。

  2017年1月8日,襄州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成功破获省督“省目标(湖北省)-2017-4”毒品目标案件,目前共抓获贩毒嫌疑人9人,缴获冰毒1139.73克、麻古300.56克、氯胺酮2965.69克,毒资50000元,缴获运毒车辆1辆。

  2017年4月18日,襄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襄阳市樊城区柿铺杨湖社区一民房内将正在进行毒品制造的犯罪嫌疑人张俊、冯红兵、王坚抓获,当场查获K粉50多千克、丙酮10千克及制毒材料、制毒工具一批,3.19制毒案件成功告破。

  2017年3月,在部局统一指挥协调下,襄阳市、宜城市禁毒大队两级公安禁毒部门,成功破获部督“2016-1114” 毒品目标网络贩卖新精神活性物质案,抓获涉案人员7人,缴获新精神活性物质毒品120克。

  2017年3月,襄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枣阳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成功破获部督“2016-1023”毒品目标新精神活性物质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缴获芬太尼、阿普唑仑等新精神活性物质180多公斤及制毒材料、制毒工具一批。

  2017年6月21日,高新公安分局经过2个多月侦查经营,在襄州区铁路四院和谐家园、汉津路一克拉公寓、襄城区山水檀溪明园小区将以张纪生为首的吸贩毒团伙一举抓获,随后顺线出击抓获贩卖毒品嫌疑人6人,缴获冰毒1.4公斤、麻果3000余粒。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