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乐成调研市科技局 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02 09:22:25来源:襄阳政府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12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乐成到市科技局调研。他要求,提升创新基础能力和创新驱动能力,强化创新支撑,打造科技创新队伍,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助推“一极两中心”建设。
 
  听完市科技局和相关企业的汇报后,李乐成指出,要着眼高质量发展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强化创新基础能力的建设,要有系统的谋划、平台的建设、体制机制的支撑、改革的推进等相关工作的支持。科技部门的工作人员要有思想上的认识、行动上的自觉、措施上的力度,用良好的作风把工作抓牢抓实抓好。
 
  李乐成要求,要着眼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强化创新支撑。要巩固、强化创新体系,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要把实体经济摆在第一位,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围绕企业创新思考工作、谋划文章。在科技创新方面,要提高万人科技拥有量,不断挖掘襄阳科技创新的内生动力。
 
  “科技局不是科研中心,而是一个组织机构。”李乐成指出,要把全社会的各种资源,特别是科技资源、创新资源组织起来,充分发挥市场的效用,精准施策,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
 
  李乐成强调,要着眼全要素生产率的提高,强化创新驱动能力的建设。要在科技拉动、要素流动方面发力,使科技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不断破除资金、人才、技术等各种资源要素流动的障碍。要注重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不仅要挖掘本地人才资源,还要做好柔性引才工作。
 
  李乐成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打造科技创新的队伍。要懂科学、用科学,提高应用科学的能力,学会用科学精神推动相关工作。要会组织、协调、统筹,将各种资源形成体系、形成创新能力。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与企业面对面交流。
 
  相关市领导陪同调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