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宋育英到襄阳调研时强调 发挥社会力量积极提升计生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8-02-08 09:07:0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杨洋)2月5日至6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计划生育协会会长宋育英一行来襄阳调研计生协会工作,慰问计生困难群众和计生协会工作积极分子。

  宋育英一行先后来到樊城区朝虹社区、红光社区、董台社区,详细了解这些社区的计生协会组织管理、计划生育群众自治、计生协会活动开展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计生困难家庭、困难失独家庭等。

  据悉,针对高档封闭式小区,朝虹社区探索出“3+5工作模式”,“3”即坚持网络化、公约化、民主化管理,“5”即为新婚对象、怀孕家庭、新生儿家庭、流动人口、空巢老人家庭分别提供热情、真情、知情、乡情、亲情服务,进一步提高了社区计划生育工作整体水平。红光社区针对社区五类人群(新婚夫妇、怀孕对象、新生儿家庭、特困家庭、示范家庭),分别开展了随访、关爱、惠民等五种服务。董台社区以强化协会阵地建设为根本,从工作阵地、人员队伍等方面狠抓落实,不断提升活动质量。

  宋育英高度肯定了这些社区的计生工作。她表示,社区是个大家庭,计生协会工作需要社区热心群众的支持和参与。要进一步创新管理方式,拓宽工作思路,加强组织建设,从物质和精神上关爱计生困难家庭,不断提升计生服务水平。

  宋育英一行还来到襄州区峪山镇,调研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相关情况。据统计,峪山镇外出务工人员达10239人,留守儿童有1283人。峪山镇通过构建“政府主导、协会参与、家庭负责”的管理机制,从“关注、关心、关怀”三个层面开展留守儿童健康关爱促进活动。在慰问计生协会工作积极分子李运生等人时,宋育英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关爱留守儿童是一项长期的事业,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在生活上、精神上、学习上给予留守儿童关怀和帮助,让他们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市领导岳兴平、胡和平、陈清泉陪同调研。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