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绿满襄阳”骨干支撑项目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发布时间:2018-02-08 09:12:57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通讯员李红海 全媒体记者安富斌

  为抢抓有利时节,加快推进国土绿化,2月5日至6日,市林业局成立分管领导带队的调研督办组,先后对樊城、襄城、谷城、老河口、保康、南漳、宜城、枣阳等八县(市、区)的“绿满襄阳”骨干支撑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察看4个精准灭荒现场、8个绿化支撑项目,分别与基层党政领导、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投资主体、技术人员、造林业主了解情况、交流采访,研究通过骨干支撑项目推进新时代国土绿化的途径和方法。从调研情况看,我市“绿满襄阳”提升行动骨干支撑项目取得重要进展。

  项目策划捷报频传。襄阳国家储备林项目于近日成功获批全国第四批PPP示范项目,其中投资5.27亿元的第一期工程顺利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老河口市长17.6公里、两侧宽50米至100米的河谷高速绿化项目进入招标程序。据统计,全市2018年“绿满襄阳”骨干支撑项目共立项15个,投资总金额11.04亿元,规划绿化面积9.43万亩,占2018年国土绿化总任务的89.43%,找到一条实施骨干支撑项目推进国土绿化的新路子。

  项目建设亮点纷呈。投资3000万元的老河口市新316国道、张三路、老半秦路绿化项目全面竣工,展现出优美的生态景观,令人赞叹不已;投资1100万元、长42公里的谷城县襄谷路旅游景观大道绿化项目已完成70%,树种搭配和谐,景观特色鲜明,受到充分肯定;樊西新区银杏大道、玉兰大道、香樟大道绿化一路一品,相得益彰;枣阳、保康、南漳、宜城、襄城等地绿化支撑项目相继启动,成效初现。

  项目质量可圈可点。“绿满襄阳”骨干支撑项目均采取项目化管理、工程化施工、景观化设计、标准化建设、精准化管护方式推进,并明确施工责任人、技术责任人、部门责任人、政府责任人,绿化规模大、标准高,做到一次成活、一次成林、一次成景。老河口市林业园林局派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指导,枣阳市明确各乡镇政府承担质量监督责任,谷城县由专业造林公司进行公司化管护,提高了工程质量。

  精准灭荒快速推进。截至目前,全市精准灭荒完成整地4.84万亩,占计划任务的85%;完成造林1.5万亩,占计划任务的26.47%。已有枣阳、宜城、襄州、高新、樊城等县(市、区)完成了整地任务。

  当前,存在的主要不足是进展不平衡,少数地方支撑项目推进速度不快,进展不大;个别地方设计不够准确,苗木规格不高,景观效果不够明显;管护工作没有完全跟上,存在缺株断档现象。市林业局调研督办组要求各地坚持问题导向,相互学习交流,加大工作力度和责任落实力度,确保按期完成任务,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