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郄英才要求襄阳市加强调查研究 做到身入心至
发布时间:2018-04-14 09:04:04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龚莉)4月13日,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简称《通知》)。郄英才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通知》要求,以身作则,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动起来、深下去,使调查研究在全市蔚然成风。

  如何提高调查研究实效?郄英才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当前,找准推进“高质量发展十大重点工程”的难点和堵点,探索行之有效的具体办法和措施,以及基层反映的问题、各县(市)区和部门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都是我们的重点调研课题。要坚持实事求是。一方面,要善于发现“实事”,搞一些不打招呼、不作安排的随机性调研,听实话、摸实情;另一方面,要敢于做到“求是”,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不能因为领导定了调就不敢提出不同观点。只要做了正确的调查研究,就有发言权;只要是出于公心,有利于推动工作,就应该知无不言、畅所欲言,这也是敢于担当的表现。

  郄英才要求,调查研究既要“身入”更要“心至”。“身入”就是要广泛调查。要广泛听取各个层面的意见建议,这样想出来的点子、举措和方案才能符合实际、得到广泛支持。“心至”就是要深入研究。调查结束后一定要进行深入细致的思考,把零散的认识系统化,把粗浅的认识深刻化,找到事物的本质规律和解决问题的正确办法,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调查研究要严明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务实高效。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