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今年新改扩建100座厕所促襄阳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14 10:23:00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刘倩)从昨日召开的2018年全省旅游景区工作会暨培训班上获悉,今年开始,湖北省将开启三年“旅游厕所革命”,全省计划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2883座。其中,襄阳将新建和改扩建100座旅游厕所,全面提升旅游厕所的管理与服务水平,促进襄阳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全省旅游景区工作会暨培训班是省内最高级别的景区业务工作会议。此次会议为期三天,围绕景区管理、转型升级等方面内容展开深入探讨,并就旅游度假区创建、景区管理运营、智慧旅游等内容进行业务培训。省旅游委副主任李开寿、清华大学建筑系教授邬东璠、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马勇、全省16个市州旅游委(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全省146家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和其他重点景区负责人参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为了促进全市旅游景区提档升级和提高全市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按照省“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计划的总要求,市旅游委制定了《2018年襄阳市旅游厕所建设工作方案》(下称《方案》),今年襄阳将新建和改扩建100座旅游厕所,全面提升旅游厕所的管理与服务水平,促进襄阳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根据《方案》,襄阳将通过政策引导、资金补助、宣传教育等方式,新建81座旅游厕所,改扩建19座旅游厕所,在4A级及以上景区逐步推广“第三卫生间”,将旅游厕所建设从A级景区向旅游线路沿线区域延伸,力争实现全市主要旅游景区、旅游干道、重点交通集散点、重点乡村旅游点的旅游厕所全覆盖。

  襄阳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100座旅游厕所的定点定位工作已完成,各县(市)区旅游管理部门和相关景区都已制定了工作路线图。接下来,市旅游委将组织专班到各景区景点进行现场指导检查,宣传推广旅游厕所建设国家标准《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对照建设路线图核查各景区景点的旅游厕所建设情况。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