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余家湖工业园空气质量堪忧 环保专班现场调研精准制定防治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14 10:24:43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焦晓霜 通讯员 李丹)余家湖工业园设立空气微站不满3个月,监测数据多项污染指标却在全市各监测站点排名靠前,园区的空气质量令人堪忧。昨日,环保部门召开余家湖工业园区企业污染防治情况调研启动会,解析园区污染情况及污染源,并制定园区企业污染防治调研方案。

  据了解,余家湖工业园是襄阳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区域,但之前只有城区建有国控空气质量监测站点,余家湖工业园的大气环境难以得到精确测量。今年1月17日,襄阳在余家湖工业园区布设了19个空气微站,然而截至3月31日的监测数据显示,园区华电电厂监测站点和中众化学监测站点区域的PM2.5和PM10均值,均位列各监测站点榜首,其他站点的均值也为轻度污染,园区空气质量堪忧。

  市大气污染防治办吴中华介绍,余家湖工业片区微站PM10和PM2.5的高数值,反映了该片区化工园区集聚,在环境管理方面比较粗放,无组织排放和VOCs、扬尘等问题较突出。

  同时,统计数据显示,园区PM2.5和PM10数值夜间升幅尤其明显。吴中华分析,一方面是因为夜间气象扩散条件变差,另一方面也与园区企业夜间生产有较大关系,需加强夜间环境执法管理。

  省环科院大气所副所长丁峰分析,污染源可能是道路扬尘、货车带起来的扬尘,或者企业夜间生产活动排出的废气,不过还需要环保部门进一步核查。

  会后,环保专班将对余家湖工业区的涉水、涉气、有固体废弃物的化工、医药、制肥企业逐一摸底、调研,按照“一企一档、一企一策”的精准施治原则,促进企业废污水有序达标排放。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