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郄英才巡河调研要求:扎实推进汉江大保护
发布时间:2018-04-16 08:41:05来源:襄阳政府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4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以襄阳市总河库长、汉江襄阳市级河长的身份,带领汉江沿线县(市、区)河长、市直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专家,乘船巡查汉江襄阳段,检查抗洪防汛工作,调研汉江水环境保护、岸线整治工作落实及重大航电枢纽工程建设情况。

 

  当日9时5分,郄英才一行在老河口王甫洲水利枢纽检查防汛备汛情况。郄英才指出,去年汉江经历长时间的秋汛,今年开年雨水较多,出现重大洪涝灾害可能性很大,务必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随后郄英才一行登船,经新集水利枢纽、崔家营航电枢纽、小河港区,16时左右抵达宜城雅口航运枢纽。

 

  7个小时的航程中,郄英才仔细察看非法采砂整治、汉江生态廊道建设、非法占用岸线治理等工作,并现场将汉江沿线河长制工作存在的问题清单交由县级河长限期整改。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自觉扛起汉江生态保护重任,加强区域联动、部门联动,共同做好水质保护、岸线治理、沿江绿化等工作,扎实推进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守护母亲河碧水长流。

 

  透过船舱,不时可见河道上被取缔的采砂淘金船只。郄英才要求,对已经取缔的采砂船只,坚决予以拆除,让非法采砂淘金再无反弹机会。他说,要进一步理顺河道采砂执法管理体制,把责任压给属地、权力下放给属地,彻底解决职责不清、协调不力、管理不到位的问题。水利、公安、交通部门要各司其职,管理到位,确保河道行洪安全和沿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船行途中,看到沿岸仍然存在固体废物污染等问题,郄英才要求,各级河长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巡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突出抓好非法采砂淘金和非法码头整治、集镇生活污水治理、环保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工作,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杜绝污水直排汉江,切实保护好饮用水源地。集中力量清理整治岸线乱占滥用、违法建设等突出问题,坚决取缔禁养区畜禽养殖、网箱围网水产养殖等各类非法行为,恢复河湖水域岸线生态功能。

 

  在雅口航运枢纽工程建设工地,郄英才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靠前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支持和保障重大工程建设按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单位要全力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当务之急是确保安全度汛。

 

  副市长李德璋参加调研。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