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4月15日湖北(程河)第三届柳编文化节开幕 吸引众多游客 客商
发布时间:2018-04-16 08:48:21来源:襄阳政府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4月15日,2018湖北(程河)第三届柳编文化节开幕,首届“襄阳人游襄州”活动同时启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客商到场。副市长丁亚琳出席相关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程河镇及河南、安徽、山东等地的100多名柳编工匠同台竞技,比拼编织实力和创意工艺,筐、篓、花瓶等特色柳编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选购。

 

  据悉,程河柳编又称襄阳柳编,是程河镇的传统手工艺,有300多年的历史。程河镇位于襄州区东北部,被誉为“柳编之乡”,与山东的临沂、河南的固始并称为“全国三大柳编生产基地”。目前,程河镇柳编产品有400多个系列、10000多个花色品种,远销韩国、新加坡等地。

 

  本次柳编文化节的时间为4月15日至16日,主题为“弘扬柳乡工匠精神,共筑乡村振兴之梦”。文化节期间,柳编产业与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招商项目推介签约等活动也将举办。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