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动检通"打造智慧动检 今年将在全市全面推广
发布时间:2018-04-16 09:02:51来源:襄阳政府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自从用了‘动检通’这个手机软件,饲养记录、检疫申报全都可以用手机软件完成,效率比以前大大提高了。”4月13日,南漳县九集镇养殖大户王继春掏出手机,点开“动检通”,养殖场内生猪的各类信息一目了然。

 

  襄阳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侯向进告诉记者,传统的动物检疫流程较为繁琐。“动检通”打通了畜牧兽医局、官方兽医、养殖户(企业)和屠宰场之间的时空阻隔,实现了动物检疫各环节的全面溯源、全方位监管。

 

  王继春说:“过去,我们申报检疫需要到各主管站点填写纸质检疫申报单、记录表、通知书、确认书、日报表、汇总表,光填表就要两个小时。现在坐在家里通过手机软件,就能轻松填写、修改、上传检疫申报单等。”

 

  据了解,为打通畜牧部门与养殖户、屠宰企业之间的“最后一公里”,使监管变得高效,去年4月,襄阳市畜牧兽医局先后组织人员到上海、浙江等地考察学习,引进了“动检通”手机软件。截至目前,我市已有685个养殖户(企业)和屠宰场用上了“动检通”。今年,“动检通”移动动检监管系统将在全市全面推广。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