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下发通知 初中学校不得用考试选拔生源严禁擅自提前招生
发布时间:2018-04-16 09:09:42来源:襄阳政府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近期,市教育局收到不少反映和投诉,有少数初中学校存在考试选拔招生、提前招生、跨区域招生等违规现象。4月13日,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规范初中学校招生行为的紧急通知》。《通知》强调,各初中严禁违背免试就近入学原则招生。任何初中学校不得采用统一笔试或者变相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不得组织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招生考试。

 

  严禁擅自提前招生。全市初中学校招收新生统一在每年6月下旬开始到8月31日前结束。任何初中学校不得擅自提前进行招生宣传、预约登记、报名收费、组织开展学生成长档案考察、综合素质面试等招生行为,目前已开展有类似活动的一律停止,待6月下旬方可继续开展招生工作。民办初中的招生简章和广告,必须经审批机关审核并报襄阳市教育局备案同意后再向社会公布。

 

  严禁跨区域招生。各公办初中学校的招生范围,由所属县(市、区)人民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依据办学条件和适龄儿童、少年分布状况等划定招生片区,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擅自扩大和缩小范围招生,不得拒收规定的片区内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更不能擅自跨区域招揽生源。民办初中原则上在所属行政县域内招生,襄阳城区内民办初中主要面向襄阳市内招生。

 

  严禁任何形式有偿招生。严禁以物质奖励、特殊福利待遇等招揽生源;严禁任何学校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

 

  严禁违规办理学籍转接手续。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不得违背国家和省、市学籍管理规定办理学籍转接手续。

 

  据了解,对出现有违规招生行为的学校,一经查实,视情节轻重给予约谈、通报批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等处罚,责任人两年内取消评先晋级资格。公办初中学校招收片外生比例过大的,将调整其招生片区。民办学校出现违规行为的,扣减其招生计划,情节严重的给予取消其招生资格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的处罚。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