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百人以上企业将接受法治体检
发布时间:2018-04-17 09:55:35来源:襄阳政府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4月16日,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襄阳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日前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在全市100人以上企业普遍开展法治体检活动。

  据了解,法治体检项目是今年全市平安法治惠民“十件实事”之一,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为责任单位。

  法治体检活动主要通过开展送法上门服务,帮助企业梳理、整改内部管理制度、劳动合同、集体合同等与法律法规条款不符合的问题,消除影响职工队伍稳定的隐患,更好地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法治体检的内容包括:各地、各企业对工会法、劳动合同法、集体合同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情况;国家有关劳动者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的执行情况;职工工资标准的执行情况;国家有关劳动安全卫生、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保护规定的执行情况;工资集体协商以及综合集体合同签订和履行情况等。

  据悉,各县(市、区)总工会在法治体检活动中,将调配工会法律工作专职干部、职工法律服务团律师等组成工作专班,采用普法宣讲、走访调研、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送法上门服务。同时,对问题严重拒不整改的企业,将送达工会法律监督整改意见书和处理建议书,督办问题整改。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