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率先启动非公企业集中建会行动 新增建立工会单位501家
发布时间:2018-04-17 10:07:22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 楚天快报讯(记者刘倩通讯员侯鹏)昨从市委巡察办获悉,襄阳市总工会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包括新经济组织、小微企业在内的非公企业工会建设。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建会单位501家,新增工会会员17229人,其中农民工会员5535人。

  2017年7月至9月,市委第三巡察组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对市总工会进行了政治巡察,并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

  针对巡察组指出的全市“1267家新经济组织、小微企业未建立工会组织”的问题,市总工会出台《关于加强非公企业工会建设的实施意见》,开展“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集中行动,在全省率先启动非公企业集中建会行动。对规模较大企业组建独立工会;中型规模企业或组建独立工会条件尚不成熟的企业圈入区域工会,组建市场、楼宇、园区、街面等工会;同类行业的职工加入行业工会,如快递、物业、餐饮等行业工会,实现对中小微非公企业的全覆盖。

  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市总工会2018年将继续开展“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集中行动,指导各地因地制宜、因企制宜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工会建设试点扩面工作,突破开发区(工业园区)企业、劳务企业、在建项目、物流(快递)公司、家庭服务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等建会难点,推动职工人数多、社会影响大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民办医院、民办学校等社会组织建立工会。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