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查办违纪违法案件 生活纪律问题居首
发布时间:2018-04-18 10:33:28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 楚天快报讯(记者刘倩 通讯员周豪)昨从市纪委获悉,襄阳市纪委监委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查办的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大数据对比分析。其中,2012年11月至2018年1月,襄阳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8367件,处分处理8092人,其中首次违纪(腐败增量)共5026件,占立案总数的60.07%。

  相关数据表明,反腐高压态势下,襄阳依然有部分领导干部顶风违纪,遏制腐败增量任重道远。襄阳下辖的高新区、东津新区、鱼梁洲等三个开发区首次违纪占比均在60%以上,突出反映了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关键岗位容易滋生腐败,政治生态问题模块化趋势明显。同时,襄阳首次违纪案件中首次违反生活纪律的案件占比最高,达到85.63%,该项数据表明十八大以来,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问题应该引起格外重视。

  据悉,通过对案件进行大数据定量对比分析,襄阳纪委监委从“海量”案件中精准找出“首次违纪”这一突破口,为精准反腐遏制腐败增量提供了详实数据支撑和理论依据。下一步,襄阳纪委将精准施策,整治“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对开发区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关键岗位进行重点监督,通过抓住“关键少数”压实责任,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区域不均衡问题。完善“八小时以外”配套制度,逐步扎紧制度的“笼子”,落实“八小时以外”监督措施,始终保持“利剑”高悬,提醒监督对象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提醒家属注意培育良好的家风,发动群众积极构建反腐“防火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