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书香溢襄阳"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李乐成向襄阳市民推荐三本好书
发布时间:2018-04-20 09:02:54来源:襄阳政府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4月19日,2018“书香溢襄阳”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襄城昭明台广场举行。市委书记李乐成精心挑选了三本好书,委托相关部门负责人向全市人民推荐。这三本书是《红船精神》《世界需要良知》《遇见最美的本草》。

  《红船精神》以红船精神的形成发展、基本内容、历史地位与时代价值为主线,坚持史论结合,把讲故事与讲道理结合起来,选取早期中国先进分子在建党过程中及建党初期的典型事例、感人故事,解读其背后蕴含的崇高革命精神,阐述红船精神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过程中的时代意义。

  《世界需要良知》收录了当代文学家、著名学者王宏甲2004年到2017年间的6篇演讲词,演讲地点包括韩国首尔、法国巴黎、俄罗斯圣彼得堡及我国近百个大小城市。这些演讲词字里行间彰显的是对中华文化的推崇认同和深厚的文化自信。该书一经出版便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遇见最美的本草》的作者楚林是襄阳人。该书是第二届“向全国推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图书”获奖作品、第十二届文津图书奖“推荐图书奖”获奖作品,是国内首部唯美中药散文集。作者将目光聚焦人间最美的草木——能够活人救命的本草,从中药说开去,把药理医理、博物知识、传说故事、处世体验、人生哲理有机地融合在一起,成就50篇美丽的本草故事。该书文风清新,感情真挚,娓娓道来,温馨怡人,在一次次本草与人的奇妙邂逅中,一味味中药犹如一个个至情至性的人跃然纸上。

  据了解,“书香溢襄阳”全民阅读活动自2012年开展以来,在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积极推动下,各种全民阅读活动广泛开展,“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日渐浓厚,全民阅读指数逐年攀升。

  今年“书香溢襄阳”全民阅读活动的主题为“以书香为伴 与文明同行”。副市长丁亚琳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体新广局主办,襄阳日报传媒集团、襄阳新媒体集团承办。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