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乐成暗访精准扶贫工作 强调压实扶贫责任
发布时间:2018-04-25 09:20:59来源:襄阳政府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不打招呼、不定路线、轻车简从,4月24日,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南漳县暗访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对帮扶工作队的实绩考核,精准施策解决困难户实际问题,打赢扶贫攻坚战。

  薛坪镇龙王冲村地处南漳县大山之中,由于自然资源匮乏,村民发展产业非常困难,全村380户就有141户贫困户。“工作队队员在不在?”“他们一周在这里待几天?”……一走进龙王冲村村委会,李乐成就详细询问精准扶贫和帮扶工作队工作情况。当听说帮扶工作队队员已经入户后,李乐成当即要求他们到村委会报到。

  去年,南漳县委宣传部帮扶工作队为村民周善光提供了40只鸡苗,但由于管理不善,17只鸡苗死亡。说起这些,周善光难过不已。“这个不怪你,是我们后续服务没跟上。”李乐成安慰着周善光,并要求相关部门,帮扶困难群众要更加精准,后续的技术服务要跟上,避免再出现类似情况。“县里的朱同志经常来我家看我。我年纪大了,感谢的话都说不好。”77岁的何国元的儿子前些年去世,儿媳不知去向,她与老伴照顾着孙子和孙女。提起这些往事,何国元不停抹眼泪。“您要保重好身体,要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的!”李乐成拉着何国元的手,鼓励她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

  在调研中,龙王冲村不少困难群众对南漳县委宣传部帮扶工作队队员朱杰刚赞不绝口,但对市里一家单位的帮扶工作队队员却并不熟悉。在随后的交流中,朱杰刚表示自己一直驻村工作,而市里这家单位的帮扶工作队队员则表示一周轮换一个人驻村。“扶贫工作要精准到位,首要的是对群众的感情要到位。”李乐成对市里这家单位的帮扶工作队提出严厉批评。他强调,脱贫攻坚是没有退路的背水之战,必须刀刃向内。这种“敷衍了事、到此一游”的作风要迅速纠正。要切实解决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防止低标准脱贫、突击式脱贫,更不能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

  当日,李乐成还来到武安镇洪堰村、黄家寨村、郑家嘴村了解情况。每到一处,李乐成都认真翻阅精准扶贫档案,一户一户核实,逐一询问扶贫措施。

  在调研中,一些贫困户家中的精准扶贫入户登记表是复印件、有的单位今年只到村帮扶一次……李乐成要求,帮扶工作队要沉下去、抓具体,对每一户每个人的贫困情况、致贫原因、帮扶举措都要做到心中有数。要对帮扶工作队开展有针对性、经常性的检查,对帮扶工作队的工作实绩进行考核。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诗参加暗访。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