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取得阶段性战果
发布时间:2018-04-25 09:29:26来源:襄阳政府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今年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来,我市迅速成立市、县两级领导小组和扫黑办,强力推进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24日,全市终审判决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1起,打掉黑恶犯罪团伙74个,其中涉足建筑工程领域的6个,操纵经营“黄赌毒”的22个,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17个,破获黑恶案件191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73人,查封、冻结、扣押、追缴资金2800余万元。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后,全市迅速召开全市电视电话会议进行部署,并根据进展召开推进会。各地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层层动员部署,制定工作方案,落实保障措施。

  为充分发动群众,全市发放了由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联合发布的《襄阳市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10万余份;《襄阳日报》、襄阳广播电视台相继开设专栏,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政法战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中表态发声;采取悬挂横幅标语、出动宣传车辆、播出滚动电子字幕、网格员入户等方式进行宣传动员;市公安局出台举报线索奖励办法,各部门多渠道公布举报电话、信箱、电子邮箱。在强大的宣传攻势下,全市共有23名涉恶分子投案自首。

  按照“过筛子、不漏村组”的要求,相关部门深入走访群众摸排线索。从历年积案、类似案件和群众举报中摸排黑恶线索;从近年来的信访、治安、涉众型经济犯罪等类型案件,串并分析发现线索;结合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区矫正等工作摸排线索。同时,对全市726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暗访和集中抽查。

  在专项斗争过程中,各部门注重联动整体推进。市纪委研究通过《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施方案》,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市委组织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基层党建工作,排查整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批捕、起诉,指导帮助完善证据,批捕涉恶案件24件73人,起诉涉恶案件8件36人,提前介入在侦案件5件;法院系统加强审判力量,及时审结案件。

  近期,将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战果进行后续追踪报道,请读者关注。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