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李乐成调研为鱼梁洲今后三年发展指明方向

发布时间:2018-06-06 08:16:43来源:襄阳政府网

  【襄阳政府网消息】6月5日,市委书记李乐成带领规划、城建等部门负责人,前往鱼梁洲污水处理厂、湖北国新天汇能源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李乐成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立洲、绿色立洲的发展理念不动摇,要围绕“城市绿心”做好实践文章,争取今年出形象、明年成功能、后年见成效,将鱼梁洲打造成为享誉国内外的生态绿洲。

  李乐成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希望大家把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根植于心、付诸行动,将对金山银山的渴望,变为保护绿水青山的现实路径。要通过学习坚定理念,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鱼梁洲建设成为生态的、绿色的开发区。“20多年来,鱼梁洲的发展一波三折,与其说这是在守望,不如说是因为彷徨。”李乐成指出,要坚决从摇摆不定的思路中走出来。如今,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江经济带提出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这同样为鱼梁洲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坚定筑牢这条底线、这根红线,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将鱼梁洲作为城市重要功能板块来认识,充分发挥其生态功能,明确生态公园、中央公园的定位,在此基础上进行文化旅游的开发。要坚决遏制大开发的冲动,避免在鱼梁洲上大兴土木,围绕绿色发展开拓思路、不断创新,进一步厘清工作路径、实践路径。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补足功课,积极探索鱼梁洲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李乐成要求,要加快鱼梁洲生态建设与保护的步伐,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市委、市政府向襄阳人民承诺:“三年还一个大美襄阳。”要以世界的眼光谋划鱼梁洲的发展,要做到:今年出形象,要突出绿色这个底色;明年成功能,要让鱼梁洲具备绿色生态功能和旅游文化功能的基本要求;后年见成效,不仅要将鱼梁洲打造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还要将其打造成为享誉国内外的度假旅游目的地。要坚定地按照这个目标要求大干快干,使其如期实现。要着眼于城市居民未来的生活需求,满足不同层次的需要,在苗木种植、港口建设等方面采取长短期结合的方式强力推进。

  李乐成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用坚强的党性、强有力的作风推进改革工作,重塑鱼梁洲的新形象。要树立好“第一政绩”理念,用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推动各项工作。要通过改革创新解决过去遗留的各种问题。通过三年努力,把鱼梁洲真正打造成为人民期盼的、享誉国内外的生态绿洲。

  市领导王忠运、李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