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李乐成在襄阳市审计局调研时强调 补足短板弱项 提升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8-06-06 08:56:45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6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乐成到市审计局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工作重点,补足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进一步巩固襄阳审计工作的地位。

  去年,市审计局完成审计项目240个,提出审计建议131条,移送案件线索44件,已查处37件,在省审计系统年度综合考核中获得第三名。李乐成高度肯定了市审计局的工作。他指出,市审计局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显著,党建工作创新“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做法,进一步夯实了战斗堡垒。要发挥好这些优势,做好结合文章,进一步将党建工作做细做实,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竞争力,带动审计各项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乐成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要结合本职工作学习、思考,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出的方向定位、工作方式方法、解决问题的手段路径、新要求,作为审计工作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让审计工作有了非常清晰的定位。要不断拓展审计工作的广度、深度,消除监督盲区,不断加大审计力度。要提高审计工作公信力,增强审计工作活力。

  李乐成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补足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审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部分,没有审计的监督,工作效率会打折扣,公平正义就会出现偏差。当前审计工作存在审计建议质量不高、跟踪问效不够到位、审计力量严重不足、投资审计亟待规范、监督合力有待加强等五个方面问题,要一一破解。要不断强化内审工作,提出问题要做到一针见血。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突出全过程参与监督。相关部门要重视审计结果的运用,加强对审计结果的督办。要强化信息化手段,扩大审计工作的覆盖面,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在审计工作中的作用。要紧盯环保工作、“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发展十大重点工程、棚户区改造项目等群众关心的重点领域,加强监督,改进作风,担当作为,创新工作。

  李乐成强调,要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打造新时代有担当、善作为的党组织。机关党建已经成为我市审计工作的亮点,要进一步擦亮这个招牌,做实相关工作。审计工作要过人情关、政治关,更需要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工作人员素质。要把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完成好,进一步巩固襄阳审计工作的地位。

  市领导王忠运、李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