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襄阳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多彩非遗美好生活”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1 09:08:33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潘越 全媒体记者张亚婷 见习记者王怡雯)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8日上午,2018年襄阳“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暨公益纪录片《忆襄阳》第二季非遗故事篇开机仪式在老河口市抗战文化广场举办。

  活动内容有原创音乐鉴赏会、非遗传承保护研讨会、木雕铜雕玉雕汉江奇石展、传统戏曲展演等。沿街巡演的高跷艺人、老河口木版年画的拼图互动、老河口玉雕的传统手艺等吸引了众多的观众。“第一次用拼图的形式,拼出老河口木版年画,让我回想起以前老家里贴的年画。”老河口三中学生梁书恒说。

  近些年来我市不断加大非遗保护与传承的力度,大力收集整理非遗资料,对非遗项目进行创造性转化,并开展非遗书场、奖评赛等各种形式的活动,让非遗融入当代生活。目前,我市已有国家级非遗项目8项、省级非遗项目30项、市级非遗项目95项;国家级非遗传承人7人、省级非遗传承人23人、市级非遗传承人85人。

  据悉,本次活动由老河口市委宣传部、襄阳市非遗保护中心、老河口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活动主题为“多彩非遗,美好生活”,活动时间为6月7日至9日。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