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6月12日李乐成到市工商局调研强调 持续深化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8-06-13 09:09:27来源:襄阳政府网

  【襄阳政府网消息】6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乐成到市工商局调研时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便利化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和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助力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李乐成一行先后前往商标受理窗口、12315指挥中心、信息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商标申请、市民投诉、企业办事方面的情况。他对市工商局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工商部门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服务,继续传承好经验、好做法,为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一座城市在发展中的核心竞争力是环境。”李乐成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要落实好这“三个第一”,归根结底是要将城市发展的环境营造好。襄阳要在“一极两中心”建设中保持走在前列的态势,就必须持续优化发展环境,让其发挥最大的吸附效应。

  李乐成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思想,结合襄阳实际,顺应群众期盼,做好相关工作。工商部门是“放管服”改革的主战场,是营造襄阳发展环境的关键部门。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做好顶层设计,进一步加大力度、明确方向、坚定立场。要持续做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力争做到全覆盖;进一步加大商事制度改革,营造最优环境;紧紧盯住机构编制改革,在现代管理体制中寻找定位。

  李乐成强调,要创新服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并全面深入地贯穿各项工作中。要进一步做好降成本工作,改变过去管得过严、卡得过死、效率不高、成本过高的粗放管理方式,不断适应新时代、新经济的发展,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为襄阳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打造良好的发展生态,形成强大的发展气场。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不断补足工作短板,刺激市场主体你追我赶谋发展,为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满意度的高效监管服务。要将12315热线变为24小时热线,将夜间电脑服务变为人工亲切交流,为群众提供更舒心的服务。

  李乐成要求,要打造一支党和政府放心、群众满意、业务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好干部”提出的20字标准,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要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扎牢在每一名工商干部心中。要强化党的建设,建强基层党组织,通过政治责任的履行、政治立场的坚定,推进各项改革和业务工作。要按照新时代新担当的要求,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市领导李诗、张小帆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