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郄英才到国网襄阳供电公司调研:全力打好迎峰度夏保电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6-13 09:12:45来源:襄阳政府网

  【襄阳政府网消息】6月12日,在我市迎峰度夏的关键时刻,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带领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前往国网襄阳供电公司进行调研,协调解决供电工作相关问题。郄英才强调,国网襄阳供电公司与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密切配合,全力打好迎峰度夏保电攻坚战,为襄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极两中心”建设提供坚强的供电保障。

  据预测,7月底8月初,我市电网负荷和用电量将创新高,电网最大负荷将达到328万千瓦,同比增长20.6%;最大日用电量将达到620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3.2%。对此,国网襄阳供电公司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强重要线路和设备的运行维护,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当天,郄英才一行实地察看了襄城万山110千伏变电站、国网襄阳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等地,详细听取了国网襄阳供电公司、市直相关部门及相关城区主要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在座谈会上,郄英才说,国网襄阳供电公司承担着我市电网建设和供电服务的重任,近年来在保障改善民生、应急抢险救灾、履行社会责任、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襄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对此表示肯定。

  郄英才强调,国网襄阳供电公司要强化电力保障,推进项目建设,加强监控和调度,做好迎峰度夏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协调服务支持力度,保障供电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强化供电服务,狠抓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帮助企业降低成本。要强化安全生产,加强科学管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以最高、最严的标准,保障电网运行安全和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队伍建设,突出改革创新,加快供电体制改革、文明创建和党建工作,打造坚强有力的供电铁军。要与各地各职能部门强化协调配合,形成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郄英才还就“三杆”转迁、中心城区线网入地、变电站建设标准、“三无”小区改造、违法企业综合整治、东津新区供电布局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国网襄阳供电公司积极与各职能部门沟通协调,简化程序,提高效率,按照相关工作部署狠抓落实。

  副市长李德璋参加调研。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