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9月7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13 10:04:21来源:襄阳政府网

  【襄阳政府网消息】“襄阳·好风日”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7日开幕,本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主要有四大主体活动及五大系列活动,内容精彩纷呈,系列活动将延续到国庆黄金周。

  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的各项活动有哪些特色?哪些亮点?记者为此进行了采访。

  热气球放飞梦想

  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总决赛落户襄阳

  热气球源于孔明灯。国内第一家生产热气球并获得热气球适航证的公司就落户在襄阳。目前,其热气球销量占全国总销量一半以上。为凸显诸葛亮智慧文化,展现襄阳技术创新精神,2018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将作为本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落户襄阳。

  市旅游委主任孙峰介绍,2018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将于9月21日至9月25日举办,全国30家顶级热气球俱乐部、60名专业飞行员届时将齐聚襄阳,完成猎狗追兔、飞向主会场、竞速飞行、指定目标、自选目标、最短距离等一系列比赛科目。

  届时,市民可以在家门口欣赏这一极具观赏性和体验性的户外空中运动项目。为使广大市民和游客体验这一项目,在联赛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襄阳热气球梦想天空节,包括:开幕式、城市巡游、热气球系留体验、热气球公益飞行等一系列活动,让广大游客和市民空中领略古城襄阳的自然风光。

  摩托艇赛出激情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来了,赛况将全球转播

  展现重大体育赛事的速度与激情是本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的一大亮点。其中,为了结合襄阳汉江水资源丰富的优势,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将代表世界水上动力艇赛事最高水平的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引入襄阳。

  市旅游委主任孙峰介绍,赛事将于9月21日至9月23日举办,将有9支F1摩托艇队、20名持国际摩托艇联合会超级驾照的F1赛手来到我市。赛手、机械师、电视制作及国际传播团队、赛事管理团队、鱼鹰救援队共约300人参加。

  据悉,F1摩托艇从静止加速至100km/h仅需3.5秒,极速达280公里,弯道速度达160公里,比赛时的发艇、赛艇转弯、超越都是非常精彩的环节。本次比赛将通过国际卫星进行全球转播,电视信号覆盖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央视五套将同步直播总决赛。

  精彩节目不间断

  旅游、文艺、体育等精彩活动轮番上演

  本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文艺演出将于9月7日晚在古隆中草庐剧场举行。开幕式文艺演出采用全新的艺术手法,创作大型情景音舞诗画,全面展示“三国文化”和襄阳“山”“水”“城”的韵味,串联特色艺术瑰宝,呈现襄阳宝藏魅力,以展示襄阳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历史文化积淀。这台综合性大型艺术晚会,重点聚焦“旅游”和“文化”特色。策划设计均为原创节目,整体时长80分钟,分为情景音舞诗画汉江临眺、梦回三国、岘山抒怀、汉水流韵、古城新风等内容。

  中国襄阳米芾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将在米公祠举行,展期从9月8日持续到9月17日。市政协学习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赵社教介绍,展览将以“米书孟诗诸葛文、妙笔生花颂襄阳”为主题,面向全国书法名家征集米芾书风书法作品,以诸葛亮的名言和孟浩然的诗歌为主要内容,凸显襄阳元素,重现他们的襄阳情怀和人文精神。“智圣杯”桥牌团体公开赛将于9月20日至9月23日在市体育馆举行。据市文体新广局副局长沈德松介绍,“智圣杯”桥牌团体公开赛巧借诸葛亮之智,将为有志之士搭建展示智慧、展现智力的体育运动精神平台。届时将吸引500多位省内外桥牌爱好者来襄阳做客、比赛、旅游,对发展“体育+旅游”新业态,丰富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活动形式,提升襄阳城市知名度具有重要作用。

  此外,“梦回三国”襄阳文化大型灯会将以三国文化、诸葛亮文化为主题组织游园活动,再现灯影传奇,尽享三国文化之旅,点亮襄阳的夜空文化。“百媒千旅看襄阳”活动是全力构建独具特色的“旅游+产业生态圈”的生动展示,活动将邀请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理事单位等媒体朋友及全国百强旅行社、旅游投资企业负责人等走进襄阳,通过旅游推介、实地考察等活动,展示襄阳全域旅游的风采。

  襄阳网景小镇项目启动

  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举办,以“全球大三国文化主题公园”为主题的文旅项目——襄阳网景小镇也来到襄阳。昨日下午,网景智慧(北京)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天语发布了襄阳网景小镇2018年至2019年发展规划。

  李天语介绍,襄阳网景小镇是襄阳市“旅游+大数据产业”容器中的平台型产品之一,通过引进国内先进的“旅游+大数据”平台运营商,旨在形成以旅游、全域旅游产业为出口,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为产业聚集模式的襄阳旅游新局面。

  襄阳网景小镇将于2018年至2019年,以“全球大三国文化主题公园”为主题,开启多项全新的“旅游+”业态建设,包括开启全球IP联运业务,吸引全球4.5亿三国粉丝关注襄阳。

  李天语表示,在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期间,襄阳网景小镇还将开放“官方宇宙主题背景——诸葛神君”,借此将三国娱乐元素融入所有襄阳网景小镇的业务体系,为所有的“私人景区”建设提供核心素材和联运服务。

  襄阳网景小镇在2018年至2019年之间,还将启动多项基于人工智能、区块链和全域旅游之间的新业态展示活动,并且开始筹划设计主题落地景区(园区),亲力打造全域旅游时代的襄阳模式。

  傅跃龙:让数字产业聚焦襄阳

  “襄阳将会借助全域旅游大数据产业,成为数字经济示范区。”网景小镇承载企业——网景智慧(北京)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傅跃龙针对当下全球产业发展格局,对襄阳网景小镇的发展给出了更加细致的解读。

  傅跃龙说,襄阳网景小镇将推出的“襄阳网景小镇区块链系统”和“人工智能园区计划”,会让数字产业聚焦襄阳。网景智慧(北京)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是最早加入襄阳基于旅游产业的数字产业发展规划的企业之一,目标是在襄阳建设全球大三国文化主题公园,通过对来自全球的相关资产的数据化改造,在襄阳形成可被全球区块链节点发掘的数据资产矿区、大型互联网业务平台和全域旅游产业新业态的投融资平台。

  同时,网景智慧公司将考虑建设襄阳人工智能及区块链园区,以襄阳网景小镇为依托,发展新经济结构下的产业孵化、人才培养以及各类数据资产服务业务。“我相信,在2018年至2019年期间,会有更多的企业、资本和人力资源聚集襄阳。”傅跃龙表示,作为襄阳人他衷心地期望襄阳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