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襄阳市委第六巡察组 向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反馈政治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6-14 09:11:20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侯鹏 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6月4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在市行政审批局召开政治巡察反馈会议,向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反馈政治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忠运参加反馈会并提出整改要求。

  问题:市行政审批局部分审批事项划转不彻底,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不够有力,推进工业项目建设“零审批”缓慢,“只跑一次”改革不到位,政务服务存在“前店后厂”现象;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攻坚克难不够有力,综合监管与行业监管关系至今未理顺;思想建设不扎实,政治学习走形式,组织建设弱化,党组织换届工作不认真,发展党员把关不严格,党费收缴管理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作风建设不实,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行政审批把关不严,行政处罚不规范,选人用人不严格、不规范。

  要求:市行政审批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推进“只跑一次”、工业建设项目“零审批”等改革任务落实;要夯实党建基础,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提高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度,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机关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要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审批服务更加优质高效。

  表态: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来表示,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将举一反三、深挖本源,认真抓好整改;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强班子、带队伍、促工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巡察整改的成果落实到深化“放管服”改革上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