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抽检樊城区油烟清零工作 八家餐饮店有六家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8-06-14 09:13:49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吴艳)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餐饮店油烟通过排气管,直接排到空气中。13日上午,市政府大气污染集中整治督查组对樊城区餐饮油烟清零工作进行抽查时发现,8家餐饮店中,有6家餐饮店的油烟未进行任何处理,排气口附近油污很多,气味难闻。

  抽查的8家餐厅中,忆家味餐厅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督查组现场看到,该设备采取前端处理技术,油污收集后,立即被处理生成水和二氧化碳等物质排出,排气口周边没有难闻的气味和明显的油污,净化效果较好。

  在花园酒店,督查组发现该店已经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但因该设备属于尾端处理技术,无法解决烟囱内壁油垢沉积的问题。督查组现场要求,必须对净化设备及烟囱进行定期清洗维护,否则不仅火灾安全隐患大,还达不到良好的油污处理效果。同时,督查组表示,将加强对该餐饮店的监测、监管,确保达标排放。

  督查组随后检查了铁路大酒店,该店并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在该酒店楼顶,督查组看到,几个油烟排气口正在向外排放油烟。排气口附近的地面上有一大片油污,旁边的墙壁上、排污口都有黑色的污渍。

  红金龙大酒店、德富楼、澳门豆捞、铁路大酒店、襄阳市中心医院北区医院食堂、华悦酒家等6家酒店,油烟都是直排空中,均没有油烟净化设备。

  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餐饮店,督查组现场进行了交办。督查组表示,下一步将立即下发交办函,要求餐饮店加快餐饮油烟改造工作的推进力度,没有安装设备的要尽快加装,安装设备需要定期清理的,必须定期清理维护。对整改不积极且不能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设施、超过排放标准排放油烟的,依法从严查处,直至停业整治。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