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到保康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5 08:25:38来源:襄阳政府网

  【襄阳政府网消息】6月23日,市委书记李乐成到保康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李乐成要求,基层党组织要大力发展集体经济,以此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增收;要把党的政策宣传好、解释好,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感受得到,真正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一个贫困群众心坎上。

  双堰湾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位于两峪乡两峪村。二楼、三楼住的是搬迁贫困户;一楼23间门面房由村里对外出租,办起了茶厂、根雕室等,房屋租金由合作社统一管理,统一分配至搬迁贫困户。

  李乐成走进茶厂,详细询问油茶种植、土地流转、带动贫困户就业等情况,并向两峪村负责人询问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及收入的主要来源。得知村里通过生态养殖入股、光伏发电、茶园出租等途径,一年收入有十来万元时,李乐成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是实现贫困村“摘帽”、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关键,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基础。村“两委”要结合当地资源状况、区位条件等,选择适合的发展路子和经营方式,找准产业发展的突破方向和着力点。

  在搬迁贫困户宋德娥家里,听说她的孩子上小学一年级,李乐成关心地问:孩子一个月生活费多少钱?政府补助有多少?补助金能不能及时拿到?并掰着手指头和宋德娥一笔一笔算收入。他对当地乡镇、村负责人说,扶贫政策要宣传到位,要让群众理解、记住,这样才能真正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在后坪镇车峰坪村村委会,得知村“两委”班子号召力很强,今年先后召开了春节节后收心会、产业发展通报会、重大活动商议会等三次群众大会后,李乐成赞许道:“很好!”接着,他详细询问了村里的产业脱贫项目情况,中草药种植基地有多少面积、特色养殖有多大规模……逐项逐项算收入。李乐成说,要寻找立得住、管长远的脱贫产业,确保产业脱贫行稳致远、贫困户脱贫不返贫。

  村民朱香纪看到有客人来,和上初中的女儿一起迎出门来。李乐成详细询问了初中学生生活费数额、国家补助标准和发放形式,并向朱香纪要来存折,一笔一笔翻看存折上国家补助和市县配套资金的发放次数、数额。他强调,各级干部既要精准了解、掌握扶贫政策,还要精准地向老百姓宣传、解释扶贫政策;要坚持换位思考,多站在贫困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要让贫困家庭的学生在开学之前就能领到补助金,真正让教育扶贫资金发挥作用。

  李乐成还到两峪乡蓝莓种植基地和胡家台村、后坪镇洪家院村等地,走访当地贫困户,了解产业扶贫、农村环境整治、开展“厕所革命”等情况。

  市领导李诗、张丛玉参加调研。

(作者:  编辑:于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