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水溶性高分子材料将有"襄阳造"项目投资3.83亿元 填补领域空白

发布时间:2018-06-25 08:30:37来源:襄阳政府网

  【襄阳政府网消息】6月24日,高新区和上海宇昂水性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签约仪式在南湖宾馆举行。市委书记李乐成,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忠运,副市长陈清泉,宇昂公司董事长王宇出席签约仪式。

  水溶性高分子材料绿色、环保,可广泛应用于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等领域。宇昂公司作为行业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其产品涉及领域包括医药、化妆品、食品饮料、水处理、现代农业等,远销100余个国家和地区,部分产品市场份额居世界前三。该公司董事长王宇是襄阳籍人士,也是国家“万人计划”专家,曾荣获“2016中国十大创业榜样”等称号。

  宇昂公司将在高新区投资3.83亿元建设6条生产线,达到年产4250吨医用水溶性高分子材料的生产能力,成为湖北省首家医用水溶性高分子材料生产企业。项目达产后,当年可实现产值3亿元以上,未来3至5年,年产值可达5亿元至10亿元,形成生物医药产业板块的智能制造、节能减排、循环利用示范基地,带动高新区成为国家级的水溶性高分子材料生产及研发平台高地,带动相关产业上下游在襄阳集聚发展。

  郄英才在致辞中表示,水溶性高分子材料项目的成功签约,将进一步推动我市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壮大。当前,襄阳市正处在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好项目、大项目支撑。希望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始终坚持“产业第一、项目第一”,尽职尽责地为项目建设搞好协调服务,真心实意地为企业家排忧解难,不折不扣地兑现承诺,用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兴商、留商、感商。希望宇昂公司充分发挥自身技术、资本、人才、产业链等方面的优势,加快项目进度,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希望更多的企业家朋友来襄阳投资兴业,襄阳愿与企业家朋友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王宇表示,他生于襄阳、长于襄阳、学于襄阳,虽然在外创业,但时刻心系家乡。宇昂公司有信心、有能力将此次签约的项目打造成为国内技术领先、工艺先进的绿色智能标杆性项目。

  全国功能高分子行业委员会理事长谷世有、巴基斯坦相关企业代表等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作者:  编辑:于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