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郄英才南漳宜城调研 狠抓高质量发展工程 奋力实现经济'双过半"

发布时间:2018-06-25 08:50:57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6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南漳县、宜城市,就经济“双过半”情况进行督办调研。

  在南漳县,郄英才一行实地察看了襄阳宝顺食品有限公司、襄阳龙蟒钛业有限公司。在宜城市,郄英才一行先后前往来度动力电池项目现场、猛狮锂离子动力电池研发实验线、襄大实业集团投资新建的乳猪教槽料科技产业园、天舒纺织有限公司、粤宜高科技产业园等地进行了察看。

  在听取了南漳县、宜城市经济“双过半”情况汇报后,郄英才强调,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实施高质量发展十大重点工程,在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更大担当。要坚持创新驱动,推进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大力发展“四新”经济,积极推进融合发展,壮大服务业规模。南漳县在提升工业发展质量的同时,要将有机农业、特色农业做大做强,把中国有机谷的品牌叫响、做实;要充分利用优越的自然条件和便利的交通条件,做强全域旅游。宜城市要进一步做大做强新能源、生物农业、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加快形成新经济优势。

  郄英才要求,各地要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持续强化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确保项目引得来、落得下、建得快、发展好,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持续动能。南漳县引导市场主体重资产招商引进食用菌加工企业形成集聚效应,宜城市利用存量资产抓招商,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郄英才要求两地认真总结完善招商方式,力争实现更大突破。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关键要建设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加快“放管服”改革,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企业,认真落实包保责任,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领导干部要敢于与民营企业家交朋友,为他们解决发展中的具体问题,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

  郄英才指出,各地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紧紧围绕实现“双过半”目标,加强各项经济数据的监测预警,及时发现问题,精准施策,补齐短板,促进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从6月开始,市政府要对各县(市)区的主要经济指标完成进度实行一月一通报,促进各地竞进作为;对新开工、新投产项目加大督办力度,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作者:  编辑:于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