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实干担当写忠诚——“绿色发展看鱼梁洲”系列报道之三

发布时间:2018-07-11 08:24:38来源:襄阳日报

  通讯员 刘海燕 全媒体记者 朱科 熊丹青

  “七一”前夕,鱼梁洲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举行2018年党支部书记读书班暨党建工作半年述职会。鱼梁洲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传寨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鱼梁洲加快绿色发展》为题,为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党建工作是鱼梁洲绿色发展的基石和保障。党员干部要有争创一流、力争上游的追求,努力争创鱼梁洲党建工作的亮点和品牌。”李传寨寄语鱼梁洲的全体党员干部,要做讲政治、敢担当、落实快、会学习、肯进取的干部。

  在鱼梁洲这个绿色的沙洲上,在项目上、工地上、社区里,到处都是党徽闪亮、党旗飘扬。鱼梁洲的党员干部正齐心协力、奋发有为,以实干促发展、以担当写忠诚。

  鱼梁洲在襄阳“一心四城”城市格局中位居中心,被定位为城市绿心、生态绿岛。项目未动,清表先行。为规范土地管理,理顺土地管理关系,鱼梁洲经济开发区成立土地清理清收专班,加快推进鱼梁洲环岛景观带、东西轴线鱼梁洲段、污水处理厂管网分流等项目的土地清理清收工作。今年59岁的吴世文,身为老党员,坚持以身作则,长年坚守在土地清理清收工作一线,被服务对象亲切地称为“老黄牛”。

  4月29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早上6点,远在南漳县老家的吴世文被电话叫醒。原来,当天早上5点多的时候,环岛景观带项目的施工机械被某征迁户阻拦。施工人员与对方沟通无果,只能向吴世文求助。吴世文得知后,一骨碌爬起来,冒着暴雨开车往鱼梁洲赶。

  摆事实、讲道理、说政策……整整一上午,吴世文耐心地为这名征迁户做思想工作。这名征迁户被吴世文的真情打动,主动要求配合项目施工。这时,吴世文的肚子咕噜咕噜直响,他才想起来自己还没吃早饭。

  鱼梁洲公安分局现有民警48人,其中党员47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鱼梁洲公安分局坚持民生导向,细化工作措施,精心开展“破小案、保民安、创满意”专项行动,并将直接影响辖区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的入室盗窃等侵财案件作为工作重点。该项行动开展后,鱼梁洲公安分局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充分利用视频侦查和合成作战优势,先后破获辖区多起案件,取得了良好成效。

  为了加大“非法采砂、非法捕捞”行为整治力度,鱼梁洲公安分局与多部门建立常态化巡查、联合式办公模式,党员干部坚持“行动不撤、人员不少、力度不减”,使得汉江水域的治安状况持续好转。

  鱼梁洲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深入学校、社区、工地、扶贫村等,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讲习所为载体,创造性地发挥讲习作用。扶贫村的“板凳会”、社区流动讲习队、项目工地的“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红色教育基地的“念党恩、跟党走”活动等,帮助党员群众进一步理解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增强推动鱼梁洲绿色发展的思想动力和行动自觉。

  鱼梁洲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积极发挥同级监督作用,今年截至目前,已对辖区3个重大项目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追责问责,并对相关部门下发了3期督办通报;针对机关工作作风懒散现象,进行了不打招呼的暗访和抽查,先后对25名不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的同志进行了通报曝光。

  用坚强的党性推动改革,以强有力的作风推进工作。鱼梁洲正用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抢抓新机遇、争创新业绩,正以扎实肯干的作风书写忠诚、重塑鱼梁洲新形象。

(作者:  编辑:于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