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李乐成在枣阳调研时强调:坚定产业发展信心 带动更多农户脱贫

发布时间:2018-07-12 08:46:42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7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枣阳市刘升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企业和合作社要坚定产业发展的信心,要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动更多困难农户一起致富奔小康。

  西气东输二线工程枣阳分输压气站建于2007年,每天向我市输送天然气200万立方米。枣阳分输压气站在生产经营中有不少尾气需要进行燃烧式排放,存在很大的资源浪费。为变废为宝,刘升镇引进了大元能源项目,可将余热转化为电能利用。

  李乐成强调,确保西气东输管道在襄阳境内的安全是襄阳各级政府的重要责任,要对管道中心线进行明确标示,严密观察管道附近的施工情况,把安全保护责任扛在肩上。希望枣阳分输压气站能够向上争取政策,为襄阳的发展贡献力量。

  枣阳市满茂全农牧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玫瑰、菊花种植和初加工储存以及现代农业科普、农耕文化、观光旅游等经营。近年来,该合作社通过流转土地带动农户300户,户均年增收700多元。采花旺季,该合作社还为农民提供就业岗位600余个,带动周边50多户贫困户脱贫。

  李乐成详细了解了该合作社运行情况,高度肯定了合作社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的作用。他强调,农业发展要因地制宜,要加强对土壤成分的研究分析,寻找更为合适的花卉种植模式。要不断提高生产经营和管理水平,加强企业的现场管理。合作社要在发展好自身的情况下,带动更多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帮助他们树立脱贫和发展的信心。

  枣阳市信昌养殖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土鸡苗孵化,年孵化土鸡苗300万只,产值540万元,远销15个省(市)区。该合作社采取“专业合作社+贫困户+技术支持+保价回收”模式帮助困难农户,由合作社提供鸡苗,困难农户养殖10个月后,再由合作社回收成品鸡和土鸡蛋。若市场价高于保底价,农户可自行销售。

  当听说信昌养殖专业合作社在满茂全农牧专业合作社玫瑰种植基地内散养的1万多只鸡被市场抢购一空时,李乐成非常高兴。他指出,要帮助企业抢抓产业发展的良好机遇期,把握住市场方向,赢得市场信誉。要坚定产业发展的信心,带动更多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奔小康。

  当听说刘升镇正在推广小花生时,李乐成指出,要打品牌就要先弄清小花生的优势,用科学的方式研究小花生的营养成分,抓住优势做文章、赢市场。

  市领导李诗参加调研。

(作者:  编辑:于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