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襄阳市教育局发布报考中职学校紧急提醒:无办学资质切勿选报

发布时间:2018-07-12 09:22:03来源:襄阳政府网

  【襄阳政府网消息】昨日,市教育局发布报考中职学校的紧急提醒。近日,教育局陆续接到部分家长和考生举报,有少数没有办学资质的外地中职学校在襄阳招生宣传,提醒考生及家长谨防被骗。

  市教育局表示,为保障考生的合法权益,请家长和考生在选报中职学校时要做到“三看”:一看学校是否有办学资质。全市2018年具有招生资格的中职学校名单已通过襄阳教育网和各大媒体公布,在选择中职学校时要对照确认资质、专业和办学地址。去年,市教育局曾通过各大媒体曝光了一所学校在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尹集)内违规异地办学的行为。二看学校是否备案。外地中职学校到襄阳招生,首先应到市教育局备案,同时还应具有教育部或省教育厅批准的跨省或跨市招生计划,如果不具备以上两个条件,考生一旦就学将无法得到保障。三看是否存在期诈行为。对各学校招生人员要认真核查身份,谨防中介招揽生源或个人欺诈行为,以免上当受骗。

  此外,要全面考察学校办学条件。对选择外地中职学校的考生一定要理性,建议实地全面考察办学条件后再做决定。

  教育局同时公布襄阳26所具有招生资格的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名单。21所中职学校分别为:保康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谷城中等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湖北工业建筑学校、襄城区职业高级中学、老河口市职业技术学校、南漳县职业教育中心、东津职教中心、樊城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襄阳市工业学校、襄阳市汇文综合高中、襄阳市旅游服务学校、襄阳市体育运动学校、襄阳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襄阳职业技术学院、襄州区职教中心、宜城市职业高级中学、枣阳市第二职业高级中学、枣阳市机电工程学校、枣阳市理工职业技术学校、枣阳市职教中心学校、襄阳市护士学校。

  5所技工学校分别为:襄阳技师学院、湖北省科技工程技工学校、谷城县技工学校、老河口市技工学校、枣阳市技工学校。

  考生在选择中职学校时遇到任何疑问,欢迎拨打市教育局职成高教科电话咨询:0710-3518021。

(作者:  编辑:于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