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特殊提醒函送达党政“一把手”主体责任要落实 各项纪律须严明

发布时间:2018-07-12 09:41:25来源:襄阳政府网

  【襄阳政府网消息】“请您认真阅读提醒函,做出书面承诺。”昨悉,谷城县委书记伍义兵和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克立,分别收到襄阳市纪委监委一封特殊的《提醒函》。该函直截了当提醒地方党委、政府认真落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主体责任,严明各项纪律。

  目前,《提醒函》已向全市12个县(市)区、开发区党政“一把手”送达完毕。据悉,《提醒函》主要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精神要求,保证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予以提醒,明确作为政治巡察重要内容,要求落实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搞变通、拖延改革等问题,确保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有序实施。《提醒函》强调,要严明组织纪律,严格请示报告制度;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坚决杜绝借改革之机擅自提高机构规格、调整和增设内设机构、增加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严肃干部人事纪律,坚决杜绝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和干部工作程序规定擅自决定涉及人员分流、干部任免等重大事项;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杜绝漏报、瞒报、隐匿和违规处置国有资产;严格保密纪律,坚决杜绝违规对外透露机构改革内部情况和有关工作、传播小道消息等问题。

  有地方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认为:“这既是一次工作提醒,也是一次纪律警示;既是预防针,更是清醒剂。”大家纷纷表示,坚决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严明纪律要求与推进改革一同部署、一并落实、一起检查,及时发现改革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作者:  编辑:于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