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李乐成:深化央企襄阳合作 推进军民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06 09:16:11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严俊杰)7月31日至8月3日,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北京,先后拜访科技部、中央军民融合办、空军装备部和中国兵装集团、中航工业集团、中铁股份、中航国际等部门、央企,考察中关村军民融合创新创业基地,就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深化地方政府与央企战略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达成诸多共识,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招商考察期间,李乐成向相关部委和各央企集团详细介绍了襄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目前,襄阳已形成以“一个龙头、六大支柱”为支撑的现代工业体系,有汽车、装备制造、农产品深加工3个千亿级产业。2017年,我市完成生产总值4064.9亿元,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城市经济总量居湖北省第2位、全国第52位。

  李乐成表示,襄阳是国家三线建设的重点地区,襄阳的发展也得益于国家三线军工企事业单位的战略布局。目前襄阳有军工企事业单位18家,2017年全市军民融合产业实现产值650亿元,已发展成全国军工企事业单位三大重要集聚区之一。襄阳的发展离不开军工行业的大力支持,襄阳将携手各央企集团,同扬合作好传统,共谱融合新篇章,在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中体现更多担当、实现更大作为,为实现强军兴军的国家战略作出应有贡献。希望各央企集团大力支持驻襄企业的发展和项目建设,襄阳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军民融合发展的力度,在改革、创新、服务上做文章,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相关部委和各央企负责人均表示,将继续深化与襄阳的合作,将襄阳作为重点区域和产业化基地进行布局谋划,并依托自身影响力,吸引更多相关配套企业落户襄阳,助推襄阳实现“一极两中心”的发展目标。中央军民融合办表示,将鼓励襄阳开展军民融合特色园区创建,支持军民融合重点项目建设。空军装备部副部长刘强表示,将加大对在襄企业支持力度,积极探索与襄阳搭建信息交流平台,促进军民融合与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军地合作共赢。中航工业集团副总经理陈元先表示,中航工业集团将继续支持中航机电股份公司发展壮大,加快汽车零部件项目的推进。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光剑表示,中航国际将一如既往支持襄阳发展,推进直升机和航空轴承等项目,并争取双方在通用航空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中关村军民融合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即将与襄阳开展战略合作,在军民融合项目转化、平台建设、资金支持等方面提供全面服务。

  市领导成佳刚、李诗、李德璋、罗琼玖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