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享遇襄阳好风日”系列活动本月启动 助襄阳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10 09:01:46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龚经红 见习记者 蔡涛)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委获悉,为把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工作落到实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十大重点工程的实施意见》,由襄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襄阳市旅行社协会、旅游饭店行业协会、全市各大景区联合协办的“享遇襄阳好风日”2018襄阳旅游品质提升系列评选(比赛)活动将于本月启动。

  据了解,该活动包括2018襄阳年度旅游酒店服务技能大赛、2018襄阳年度最受游客欢迎旅行社评选、2018襄阳年度魅力景区评选大赛、2018襄阳年度金牌导游大赛,旨在不断完善旅游配套体系,优化旅游服务环境,提升城市旅游功能,推动我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活动结束后,将于今年12月举办襄阳市首届旅游颁奖晚会,为活动中的获奖企业和个人颁奖。

  市旅游委负责人说,市民和旅游企业可关注“襄阳旅游”微信公众号、“襄阳旅游”微博、市旅游委官方网站,了解活动详情,并报名参赛。

  相关链接:旅游酒店服务技能大赛

  通过大赛,树立旅游饭店行业品牌和标杆,引导我市旅游饭店行业强化品牌、标准、质量和创新体系建设,打造襄阳旅游行业品牌“第一方阵”,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优化旅游发展环境,为全域旅游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最受游客欢迎旅行社评选

  通过评选,促进我市旅行社行业整体发展,树立旅行社行业良好形象,进一步规范和引导旅行社行业的工作,提高服务质量,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励和推动我市旅行社行业更好更快发展,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

  魅力景区评选大赛

  通过大赛,提升襄阳旅游品牌,打造旅游精品,促进各景区优质旅游资源建设,开发精品旅游线路,打造知名旅游品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旅游功能,塑造旅游城市形象。提高市民对旅游的认知度,促进旅游行业管理水平、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服务质量的整体提升。

  金牌导游大赛

  通过大赛,发现和推出一批诚实守信、乐于奉献、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导游,宣传他们诚心诚意的服务态度、诚实守信的服务行为,展示他们的职业美、品德美、行为美,树立导游群体的良好形象,让全社会进一步理解、尊重和信任导游,增强导游的职业自豪感,激励和引导广大导游热爱旅游、服务旅游、奉献旅游,传播正能量,打响“大美襄阳”形象品牌。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