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襄阳举行文明公交随手拍 参与可获公交卡奖励

发布时间:2018-08-10 09:14:03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余昆 赵明星 全媒体记者周宁)8月8日,市公交集团举行“文明公交随手拍”活动启动仪式,邀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拍摄文明正能量或不文明行为,助力“创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和平,副市长李德璋参加启动仪式。

  斑马线前公交车礼让行人、给有需要的乘客让座、在车厢内乱写乱画……拍摄下这些文明正能量或不文明行为,就有机会获得50元公交卡奖励。参与活动的市民可在“襄阳公交”微信公众平台“文明公交随手拍”板块,上传拍摄的照片或视频,附简短文字说明,并留下联系方式。市公交集团每周将公布市民拍摄的内容,并为参与市民送上公交卡奖励。

  此外,对活动中反映出来的公交车驾驶员的不文明行为,市公交集团核实后,将按内部管理制度对其进行处罚。

  市领导指出,广大公交驾驶员要借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希望这次活动能办成全民参与、有影响力的活动,营造出社会公众广泛参与、管理部门全程关注、新闻媒体积极配合、窗口单位自我提升的良好氛围。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