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樊城区警方披露柿铺、太平店镇两股恶势力团伙被端的侦办过程

发布时间:2018-08-10 09:17:32来源:襄阳日报

  通讯员 曾长羽 赵云东 全媒体记者 陈莉莉 实习生 李鸿程

  村里招商,可以增加就业,带动大家致富。然而,盘踞在地方的恶势力团伙却打着各种旗号阻挠项目进行,只为敲诈勒索商家。昨日,樊城警方披露了两起恶势力团伙被侦办的过程。

  酒厂建厂房,被勒索15000元

  2017年3月,柿铺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柿铺办事处白湾社区的居民吴某等人经常聚集,阻挠村里招商项目施工。

  根据线索,民警立即着手展开调查。经查,2016年3月白湾社区一家酒业公司要扩建厂房时,确实被吴某等人敲诈勒索过。

  当时,厂房扩建取得了相关部门的许可及各项手续。然而,吴某伙同陈某和马某某、马某等人趁着施工刚开始,来到施工现场,蛮横阻挠工人施工:“你们这是在我们村违建,不给说法不能动工!”酒厂负责人刘先生多方沟通无效,不得不给了吴某等人5条名贵香烟和5箱贵重白酒。吴某等人拿了东西,依然阻挠施工。最终,刘先生交给吴某等人15000元现金。吴某等人才罢手,酒厂厂房扩建才得以继续。

  民警核查,吴某等人是因为看上了社区的一片地,想要承包下来。奈何那片地已经承包给其他人,所以他们才故意刁难,找各种借口敲诈勒索。

  因为涉嫌敲诈勒索,吴某等4人接连落网,接受法律的制裁,民警也为酒厂负责人追回了15000元赃款。

  唆使老母亲,敲诈村委会

  8月1日,在太平派出所接待室,一位90岁的老母亲面对民警后悔不已,她觉得是自己的推波助澜将儿子张某送进了班房。

  2014年6月,太平店镇沈河村,一家驾校在此建设校区。驾校已经按照政策付清了占地补偿款。村民张某却以驾校占地为由,阻挠工地施工。不仅如此,他专门让90岁的老母亲来堵门,老人家听张某的指使,直接坐在施工的大型器械上,整个工程压根无法进行。

  张某的理由来自多年前与村委会签的一份协议。当时协议规定,驾校占用的这片地,地上所种树木等附属物归张某所有,土地所有权归村里。然而,张某拿到所有的赔偿款后,却狡辩说土地也归他所有,不赔钱坚决不让施工。2014年6月21日,为了确保驾校施工,村委会不得不又给了张某31000元现金。

  目前,张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作者:  编辑:张世鑫